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赛那、奔驰EQT强势入局,MPV市场或现竞争新格局

2021年06月21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中国汽车市场,虽说MPV是在轿车和SUV两座大山中求生存,但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以及人们更热爱跟家人出去游玩,MPV市场有着很大潜力。众所周知,MPV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轿车的舒适性、不错的通过性以及大空间让它足以应对大部分用车场景。

也正因如此,各家有实力的车企都瞄准了这块“肥肉”,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出自己的MPV车型。轱辘哥接下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今年有哪些MPV选手发布或上市,看看有没有你想换的!

广汽丰田赛那

期待了这么多年的丰田MPV车型Sienna,终于是要来了。广汽丰田借助6月20日父亲节的节日气氛,对外宣布了Sienna中文名为“赛那”。“赛”代表赛过、超越的含义,“那”表示霎那,不负片刻的快乐。这款车预计将于年内发布,明年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赛那最大卖点是不错的空间利用率。其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得益于超过5米的车长,内部空间十分可观。另外,它的后备厢还可与第三排联动,可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收放在后备厢的底部位置,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L发动机配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同时预计还将有着前驱版和E-Four四驱版本。按照赛那的产品力来看,国产后一定会对现有的GL8、奥德赛、艾力绅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冲击,相当值得期待。

奔驰EQT

在BBA中,目前只有奔驰涉足了MPV领域,不过旗下的奔驰V级定位是商用MPV车型,并且其车身尺寸也比较大。因此,奔驰决定再推出一款尺寸更小、定位更低的MPV车型。日前,奔驰EQT概念车已经正式发布,新车型定位为纯电动紧凑级MPV,尽管它是一款概念车,但其实也已经无限接近了量产版。预计量产版车型或在年内推出,并于2022年正式上市。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EQT的设计还是可圈可点,无论是气势还是这类型该有的未来感都能具备。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3/1826mm,最多可容纳7个人。而这款车除了载人还要满足载物,它可通过拆卸最后一排座椅和折叠第二排座椅来扩展空间。为了营造豪华感,该车还配备了弹出式门把手、电动式侧滑门,以及搭载MBUX信息娱乐系统的悬浮式中控屏等。

动力方面,官方目前并未公布该车的动力信息。我们可以参考与它同平台生产的雷诺Kangoo E-TECH,其搭载4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56公里。当然,如果EQT正式引入国内,相信它最终续航表现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红旗Q9

前不久关于红旗首款MPV车型的消息可以说已经成为了汽车圈的热点,特别是根据爆料看,这款被称为红旗Q9的MPV车型,将目标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准备和目前丰田旗下的埃尔法与威尔法兄弟,一决高下。

从外观设计来看,红旗这款MPV很好的延用了当下好评如潮的红旗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的气势可以说完全不输给丰田的埃尔法。座椅布局上,红旗Q9的空间分为两种,一种是2+2+3的7座布局,另一种则是2+2的4座布局,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红旗Q9将搭载红旗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7马力,峰值扭矩为4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更是在性能上得到了保障。未来,随着红旗Q9的到来,国产MPV的标杆将被重新定义。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嘉华正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巡展,该车有望在8月5日正式上市。对于老一辈车友来说,嘉华的名字相信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款问世于1998年的MPV车型,目前全球的销量已累计超过200万辆,而其第四代车型在韩国本土市场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

能够在韩国市场快速热销,这也体现了全新嘉华实力不俗。第三代i-GMP平台赋予了全新嘉华宽适、灵活、实用的空间,第二排座椅除支持传统的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外,还支持水平横向调节,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同时,第二排乘客可享受独立扶手、腿拖、独立空调、220V电源接口、后排遮阳帘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5升V6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这算是同级别当中性能规格最高的一款动力了,无论是排量还是参数都明显高于对手。全新嘉华作为一款全球车,很高兴看到它能再次来到国内并即将实现国产,如果后期定价合适的话,很有可能在一众合资MPV引起不小的轰动。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车型,还有消息称北京现代Custo、五菱九座车等MPV车型都会到来。总之,从近期各大车企的动向来看,MPV将成为汽车市场的新动向,接下来的MPV市场注定不像以往那样风平浪静了。这样的局面当然对消费者是有好处的,将有更多车型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