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Plus:你确定,要买比凯迪拉克贵的别克SUV?

2021年06月22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晃眼别克昂科威已经推出有7年了,这款差异化竞争的中型SUV,在上市之后就凭借空间和质感营造上的优势,取得了相当出色的销量表现。时至今日,昂科威已然是一位老将,即使按照传统汽车的换代节奏,昂科威显然也进入了迭代周期。

于是别克带来了昂科威Plus,新车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是昂科威的换代产品,但是在设计、尺寸以及动力上都带来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特别是新车还提供了7座布局选择。别克昂科威Plus共推出5款车型,全系标配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官方售价22.99-30.99万元。

中型SUV选5座还是7座

目前别克昂科威家族已经凑齐了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三款车型,无论是在设计、尺寸还是动力搭配上,昂科威已经"自降身价"与主流合资紧凑级SUV竞争。走运动路线的昂科威S与昂科威Plus则是形成互补关系,二者的差距主要在尺寸上,昂科威Plus的长度、高度和轴距都要明显更大。并且昂科威Plus提供5座和7座选择,明显冲着成熟家用市场而来。

而在同级市场中,大众途观L是昂科威Plus不能忽视的对手,两款车在销量表现上也非常接近。排除途观L的1.4T车型,它的2.0T版本官方定价上与昂科威Plus差距并不大。不过途观L的2.0T是分高低功率的,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37kW,380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而昂科威Plus全系采用最大功率174kW的2.0T动力,在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下,工信部油耗对比途观L高功率版2.0T表现还要稍好一点。

前面对比的途观L也是有5座、7座选择,而接下来对比的本田冠道就是明确定位大5座SUV了。同样只看冠道的2.0T车型,官方定价要比昂科威Plus偏高。但是200kW的最大功率比昂科威Plus还要强,驱动冠道超过1.8吨的大块头,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比昂科威Plus还要出色。两款车的尺寸也是不相伯仲,专注5座的冠道有着宽阔的第二排空间,昂科威Plus则能够满足7座的应急需求。

豪华/艾维亚 5座更值

昂科威Plus一共有5个车型,分别是精英型、豪华型和艾维亚,其中豪华型和艾维亚分别有5座和7座选择。在尺寸一样的情况下,7座版本昂科威Plus的空间体验感并不是那么诱人。除了第二排的空间受限,在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车辆行李厢就只剩137L的容量,哪怕城市驾驶,这个空间也是不够用的,只能说可以应急。

从配置上来看,其实昂科威Plus全系的尺寸和动力都是基本一致的,但是入门的精英版在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以及电动座椅和加热方面的缺失,就有点不符合这个级别的驾乘质感表现了。

相比之下,豪华型2.3万的差价就可以补齐以上的缺失,并且还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

作为顶配的艾维亚车型,在设计上就明确彰显了自己的身份,配置方面也是如此。艾维亚版本独享四驱、20英寸轮圈以及像素式全LED大灯。并且还提供前雷达、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不过,想要获得这些,需要多付出超过4万元的代价。

总结:昂科威家族依旧是国内市场上热销的合资中型SUV,昂科威Plus填补了昂科威不断下沉之后留下的中高端市场,更大的尺寸与多样化的空间选择,也切中国内消费者心态。此外,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一直都是别克所擅长的,特别是艾维亚版本在其它车型上都收到了积极的市场反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