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22.99万,别克昂科威 Plus自负或大于自信

2021年06月22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众多合资品牌中,美系车如今似乎能都顶起局面的只有别克品牌,而旗下的SUV产品和轿车产品中,都有着能够拿的出手的产品,但是随着如今市场竞争愈发的激烈,其他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都在不断的推成出新,而别克虽然也对产品进行了改款更新,也推出了其他全新的车型,但都没有取得很好的市场反响。并且作为曾经月销能够高达3万台的SUV产品,如今的昂科威虽然每月平均销量也在一万台左右,但面对市面上越来越多优秀的SUV车型,如果说没有现在较大的终端优惠,或许也不会引起消费者购买的热情。

“困着思变”,为了满足当下的消费者更加个性以及多元化用车需求。别克也选择再推出一款更强于昂科威的新车——昂科威PLUS,新车官方指导价为22.99万-30.99万,作为一款全新的垂直换代车型,昂科威Plus虽然依旧延续了别克汽车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整体有着非常高的颜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在豪华感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但它真的能够担起“拯救”别克SUV家族的重任吗?或许有点困难。

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一个品牌的产品矩阵必须要有明确的划分,以精准“打击”不同的消费群体,才能有很好的竞争效果,但目前来看,昂科威家族包含了老款在售的昂科威(指导价18.99-23.99万元)、昂科威S(指导价21.99-27.99万元)以及正式上市的昂科威Plus(价格区间22.99-30.99万元)。

从一款车型发展成为车系家族,虽然这三款车型都在价格上做出了一定的区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的价格算得上是高度重合,虽然为了与昂科威和昂科威S区分,昂科威Plus提供了7座布局,但作为一款中型SUV的七座车型,上汽通用本身就是反向空间大师,并且基于轴距的限制,你最好还是不要幻想它有多么夸张的第三排空间。

可能咋看之下,作为新产品的昂科威Plus自然要比昂科威S更值得选择。不过我们可别忘记了,在昂科威家族之上,还有一款旗舰SUV车型昂科旗,虽然其指导价为27.99-37.99万元,但是现在这款旗舰车型目前有着4.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而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昂科威Plus在短时间内肯定是没有优惠的,这样一来那么必然会跟旗舰车型昂科威产生价格重叠,那么昂科威Plus和昂科旗你觉得谁更值得选择呢?而且如果昂科威Plus上市即大幅优惠,那么昂科威和昂科威S的面子又该往哪搁呢?在两杯“毒药”之间,昂科威PLUS总要选择一杯。

看到这,可能就要有消费者会说,价格不能是说明一切,主要还是靠实力说话,诚然,在斯基个人看来别克昂科威Plus的整体实力还是足够强大的,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更加丰富的配置,在其“自信”的价格支撑下,一切都显得那么具有竞争力,但市面上那些有实力,但销量却不温不火的产品难道我们还见得少了吗?且不说其他品牌,就拿别克自家的昂科旗来说,作为当初的全新旗舰车型,昂科旗的产品了而是在同级竞品中算上是比较出色的,但是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平均月销3000台的销量也还是靠着几万块的终端优惠才勉强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写在最后】

其实,从产品力上来看,昂科威PLUS确实不赖,但是从价格上说,或许便已经劝退一波人,22.99-30.99万元,这个价格相比同级SUV来看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不过美系车一贯定价都偏高,然后在后面再给出较大的终端优惠,也正是因为这种做法让人感觉通用价格体系崩盘,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迟迟不敢下手,总是怕新车刚提回家,4S店更大的优惠就来了,所以昂科威Plus也许未来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但前提是在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之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