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领克09会是这样的车吗?

2021年06月22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看完领克09首秀,很多网友评论领克09秀了个寂寞。确实,如果不是从事汽车行业的,确实很难从这场秀中,挖掘出更详细的信息。但是,有一点我基本可以确定,就是之前我猜测25万元起步的售价,八成是说低了。看领克团队对09这款车的态度:Hi Captain!这不得奔着30万去啊,给“船长(领导)”开的车。

领克似乎并不想特别强调它是一个中国品牌,所以整个产品的设计思路,全是由外籍设计师用英文讲述。如此一来,似乎就拥有了“定高价”的底气。这让我想起前几年,很多国内品牌的网站主页全是英文的一样,看起来就“高端大气上档次”……emmm。

那么,既然是给“船长”开的车,我们就站在“船长”的角度上思考一下。

如果你是一个小型企业领导,你会不会购买这款车呢?同类产品市场上有汉兰达、途昂;同价位产品也能买到BBA、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一些主力产品。所以说,单论车型的话领克09的竞争对手没有那么多,但是在这个价位上考虑,领克09的竞争对手各个都是狠角色。

事实上,领克这个品牌所针对的用户群体,大部分都是90后。尤其是03、03+这样的产品,非常受一些90后喜爱。年轻化是汽车市场这两年的主题,然而,年轻人也更清楚自己的用车需求。20万元以下的市场上,主流合资产品大多都缺乏个性,给领克带来了一次异军突起的机会。但是在30万元这个市场上,这道题就需要重新计算了。

相比较汉兰达的话,领克09似乎是具有一定的个性,但是比BBA非同类产品的对手呢?这是领克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简单来说,汉兰达的胜利,除了它是合资中型SUV标杆之外,还有两个吸引消费者的理由:品质和保值率。在这两个方面,我不认为领克09相比汉兰达存在优势;换个思路来讲,不那么追求品质和保值率的,BBA带来的品牌力和可玩性,填补了另一半市场。我也不认为领克09的可玩性和品牌力能胜过BBA。颜值和个性,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也不是吃干饭的;那你说我追求低调总可以吧,途昂它不香吗?

抽丝剥茧之后,领克09还剩下什么呢?一个是中国品牌主导的合资品牌,这算情怀;二是沃尔沃的动力总成,这算技术;三配置丰富,这是吉利老招数;凭这三点,我们仍然可以说出为领克09买单的理由,但前提是价格要合适。这三个卖点,放在20万元以下,甚至20万元左右的市场上,那必然是非常具有竞争力。但是放在30万元左右的市场,竞争力恐怕就是要打折了。

看到这里,估计又有朋友开始说:车都还没上市,你就开始“黑”了。

我说句实在话,上边提到的问题,都是领克09所面临实实在在的竞争问题,在上市之前讲清楚,总比上市之后马后炮来得实在。领克从创立到如今,走的路也不容易,我既不希望它被市场边缘化,也不希望它被粉丝捧杀到“膨胀”,我希望的是,领克09在上市之日,能好好考虑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给出一个消费者能接受,自己也不吃亏的“合理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