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最少的粮,做最快的驹,智跑Ace在性能上令同级车汗颜

2021年06月22日 17:0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各类新车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都喜欢抛出新的概念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在这群芳争艳之中,顶着全球首款Ace级SUV的起亚智跑Ace无疑成了鹤立鸡群的选手。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以新LOGO、新理念、新车型、新平台、新体验全新面貌重塑品牌的开山之作,这款车究竟有何与众不同?这个“全球首款Ace级SUV”又有什么令人震惊的表现呢?

四项顶A,共铸同级标杆

首先Ace这个词在英文中的形容词意思是极好的,从这里可以简单的理解智跑Ace这款车就是想体现出它足够优秀,是达到了极好的一个级别,这说明品牌对自己产品有着充足的信心。

具体表现来看,这个极好的Ace包含着这款车的四个方面。分别是极具年轻运动感、富有战斗气息的外观设计、豪华高品质的内外感受、视觉效果和实用功能都非常前卫的科技感以及领先同级的超强动力。所以结合起来,就是说智跑Ace这款车的设计、感受、科技以及动力四个方面都做到了极好的水平,更在同级车型中树立起了标杆形象。

兼具性能与经济,源自第四代CVVD技术

在智跑Ace的四项顶A产品力中,要数最强且竞品车型最难“狡辩”的当属它的顶A动力。它搭载的1.5T高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看到这个参数相信大家脑海中都会产生过于强劲的想法,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它的百公里油耗仅需6升。

而这一切的原因都在于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该技术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独立控制气门关闭和开启的时机的技术,在控制进气门开闭的凸轮内,增加了调节旋转重心的连接装置,由此改变凸轮的旋转速度,从而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最终获得理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

圈哥用比较清晰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释一下这个技术带来的好处。其实就是发动机在做功的时候会需要放空气进来,同时也需要排废气出去,这就是汽车的前进气格栅和尾排气口的由来(题外话)。而对于一般的发动机来说,不管车辆在何种速度以及驾驶模式之下,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间都是固定的,所以这也就造成了燃油车向来都是堵车耗油(浪费过多空气,燃烧不均匀),高速路匀速行驶节油,因为堵车浪费的能量太多了。

而凭借着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车辆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情况自动调节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机。比如在匀速情况下,就让气门多开一阵,让里面的空气二次利用,进一步节油。在加速的情况下,就早点关闭气门,让里面的空气被完全压缩不浪费,除了节油也提升了效率,车辆开起来也会更有力量。再简单点来说就是像人跑步的时候匀速跑就调节好呼吸均匀一点,呼吸幅度小一点,而在急速冲刺的时候就大口一些。这就让没有生命的机器有了像人一样自主调节能耗的本领了,为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这两个天敌找到了完美的相交点。

不称同级最强,但没车敢说比它强

其实说了这么多,但对于没有亲自体验过的朋友们来说心里没可能还是有点没底,不过当看到同级其余合资车型的表现之后,或许就会发现智跑Ace的实力真实强得货真价实。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清晰看到智跑Ace的动力参数在面对同级的日系、德系合资车型时性能有着明显的优势。在其余车型的最大功率还没有完全突破150马力的时候,智跑Ace已经达到了200马力,降维打击也不过如此。同时在油耗方面,又有着相当强的竞争力,完全没有因为性能大幅提升而提高。如果说智跑Aec在性能综合力上称同级市场第二,哪款车还敢称第一呢?顶A动力,当之无愧。

讲到这里,相信各位朋友应该都了解了这Ace级SUV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说白了就是在性能、设计、感受、科技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极致优秀的车型,而深度了解了这款产品之后,相信也不会有人觉得这是王婆卖瓜。起亚智跑Ace以绝对的性能优势为主,设计、感受、科技为辅,以强大的整车综合实力在同级车型中树立起了标杆的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