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o B or to C,广汽埃安的终极解题“密码”AION S Plus

2021年06月22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可谓是“群雄逐鹿,烽烟四起”,TOP销量的老几位也不敢掉以轻心。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的“销量担当”,广汽埃安不但没有掉以轻心,还用最直接的“升级”继续为自己的产品持续“加码”。而就在明天,全新升级车型AION S Plus将正式上市。

AION S是广汽埃安家族绝对的销量支柱,这点想必大家也不陌生了。翻看2021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AION S可以说是坐稳了第一梯队,月均5000辆的销量成绩也是相当有说服力。

那么又说回到全新的AION S Plus,是升级?还是换代?如此优异销量的背后,推出AION S Plus又是一个怎么样的初衷呢?其实AION S Plus并非Aion S的换代车型,而它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跳出在B端市场风生水起的Aion S车系,主攻C端市场。

“惊艳和惊喜”同在

首先,相比 AION S 来说,AION S Plus的升级可以说是全方位的。

最明显的就是在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较AION S的车身长度增加了42毫米,车身高度却降低了15毫米,车身宽度与轴距均没有变化。如此一来,也让AION S Plus看起来更加的舒展。

从 AION S到 AION Y,再到如今的 AION S Plus,外观颜值这方面广汽埃安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未来、科技、以及最终呈现的宇宙星际特色逐步实现,棱角分明的同时又带有很强的科幻气息,死死地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这次AION S Plus是基于19年广汽发布的一款名为ENO.146的概念车,至于这款概念车为什么取了一个这么谜的名字,只因为ENO.146的风阻系数仅有0.146Cd。尽管AION S Plus的风阻系数没有概念车那么夸张,但0.211Cd的数据也足够夸张了,这一数据较AION S要优化了约14%,在量产车领域里仅次于全新改款的特斯拉Model S的0.208Cd。

AION S Plus前脸的上半部分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AION S Plus前脸下半部分就有着非常丰富的层次感了,同时这个熏黑色区域还具有实用性,这里采用了自适应进气格栅。具体来说就是高速行驶关闭格栅,降低风阻,提高续航。冬季热车关闭格栅,加快热车效率。

自适应进气格栅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AION S Plus的自适应进气格栅除了能够根据环境变化进行智能进气管理,还具有迎宾功能。

AION S Plus的大流线造型、隐藏式门把手、自适应进气格栅、低风阻轮圈共同造就了整车超低的风阻系数。

得益于新的弹匣电池技术,AION S Plus最高电池容量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提升了92公里。AION S Plus的动力同样有所提升,电机最大功率由AION S的100/135千瓦提升至最高165千瓦。

还有就是车身颜色方面,AION S Plus有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全息银、冰玫粉、极地白、夜影黑、极速银、量子红。全息银和冰莓粉这两种配色是AION S Plus独有的,与此同时,全息银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变色效果。

座舱更智能,惊喜颇多

AION S Plus 内饰的设计风格其实没有发生太多改变,依然是一体式座椅,分离式悬浮中控。整体来看只是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优化,比如换装了14.6英寸的中控屏、与AION Y相同的方向盘,以及全新设计过的换挡旋钮。

作为改变最大的中控大屏,这块屏幕不仅仅是尺寸上的增加,更多的是使用上的提升。

14.6 英寸的中控屏无疑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对地图导航的观察以及视频播放的观感。更大的屏幕尺寸还可以容纳尺寸更大的卡片 UI 以及功能 icon,进行触控操作的时候也更加便捷、降低了误触率。

AION S Plus 座舱内的实体按键以及旋钮保留的并不算多,基本包括了门板的车窗按键、后视镜调节以及集中在中控中岛的换挡旋钮、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以及前风挡除雾。

与此同时,“光感浩瀚天幕”的加入,让整个座舱的高级感提升了一大截。可以说它就是一个“革命”性的升级。由于天幕中间没有横梁,坐在后排仰望星空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这块天幕覆盖了整个车顶,面积达到了1.9㎡,它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变色天幕,它是防晒效果同样出色,采用双银镀膜隔热玻璃,可以隔绝99%的紫外线。AION S Plus天幕中的电致变色膜能在10%-60%的透光率范围内实现无极调节,随意改变玻璃的透光率。

不过,受供应商产能的限制,新车上市后的首批车型可能只有超大天幕,暂时没有变色功能,心仪变色天幕的朋友需要多等待一段时间。

AION S为什么要推出“Plus”版?

其实就在今年5月,AION S完成了第十万台量产车的下线,这对于一款纯电动车型来说绝对有着非凡的意义,对于广汽埃安来说能获得如此成绩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但是在用户心中,AION S似乎还是与“网约车”有着脱不开的“关联”。

白色车身加上巨大的黑黄LOGO,大名鼎鼎的如祺出行所有的网约车都是广汽埃安旗下的车型,这也导致了不少消费者在想购买的时候都会有所顾虑。毕竟谁也不想买辆网约车作为家用吧。或许正因为如此,广汽埃安痛定思痛,决心还是要把AION S卖给想买它的人,让想买它的人少一分顾虑。

单从销量上看,2021年1-4月份,AION S的累计上险量达到了19631辆。其中,B端市场的AION S占据了11807辆,占全部的六成之多。如此数据之下,不得不说,AION S的重心仍然是在B端市场,C端市场明显还是有些吃不开。

但很明显,广汽埃安的初衷可不是将AION S打造成一款“网约车”。随着AION V、AION Y不断获得认可后,AION S也需要新的改变。所以,AION S Plus才应运而生。

我们也相信,在此后的销量数据中,AION S Plus肯定会跳出现有的AION S车系,用自己的实力去打动C端消费者的心,不在需要B端的帮衬。至此,广汽埃安推出AION S Plus的勇气与决心我们已经看到了,至于它能否获得成功,就要看最后的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