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没挡杆,喇叭靠触摸,特斯拉Model S Plaid有多颠覆?

2021年06月22日 18:06: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Model S Plaid可以说是最近关注度最高的一款电动车了。6月10日,特斯拉在加州工厂向用户交付了25辆Model S Plaid,而在中国则至少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会开始交付。如果你对这款车有兴趣,不妨和我们一起云一下国外媒体的体验视频。(视频请戳文首~)

你觉得特斯拉Model S Plaid怎么样呢?

如果你有一百万会考虑买它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哦!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S Plaid是怎么换档的。

如果你还在用传统的档杆、旋钮、怀挡那你可就OUT了,Model S Plaid给用户提供了目前为止最最最先进的档位切换模式——触屏换档:只需要用手指在屏幕最左侧的区域上下滑动

就可以切进对应的档位而点击左上角的P按钮就是驻车档。

那有的小伙伴就要问了,如果我的车死机黑屏了怎么办呢?这个问题马斯克也想到了。Model S Plaid贴心地为车主准备了第二手解决方案:在双闪按钮的两边,有四个切换档位的电容式触摸按键,让车主在黑屏情况下也能顺利切换档位。

而这次的多媒体菜单支持了收起收起后能显示更多的地图信息,你也可以把多媒体拖到屏幕右边让副驾操作。

屏幕底部的功能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你可以在功能栏上自定义你想要的常用APP。

打开游戏菜单可以发现新增加了一个叫SKY FORCE的游戏,但是之前用来演示性能的赛博朋克2077,还有官网图片上的巫师三并没有预装在车机里,想在车里玩3A的网友建议再观望一下。

在车控菜单中有四种加速模式可以选择,分别是Chill、Sport,还有和车型同名的Plaid。

其实这第三个模式在之前透露的车机版本里,名字是Insane(疯狂)。

可能是马斯克觉得太野了不符合特斯拉的气质?所以改成了Plaid吧。此外还有一个带着火箭图标的弹射起步模式。

另一大更新在于空调系统。这一次的S Plaid终于给主副驾座椅加入了,广大车主心心念念的座椅通风功能,在夏天开车再也不会汗流浃背了。

而且在座椅的颈部位置的两侧内置了主动降噪装置,可以让车内的环境更加安静。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造型十分前卫的YOKE方向盘,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方向盘总会给我一种阿祖的既视感。

方向盘两侧没有任何的拨杆,所有拨杆的操作都集成在了按钮周围的触摸板上,包括灯光、雨刮、喇叭等等。这个触摸板还自带压力检测功能,根据按压力度的不同,同一个按钮也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从视频中看YOKE方向盘转动起来很轻巧,打圈的时候也不像想象中那么困难。就是掉头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把方向盘上的按钮噼里啪啦一顿按。

储物空间方面算是S Plaid的另一大亮点,屏幕下方是专为手机预留的无线充电区域。

在中央扶手箱的前端还有两个杯架,以及一个纵深和空间都非常宽敞的储物盒,上面还有一个较小的夹层可以放零碎物。另外包括两个USB C口和一个疑似是12V电源的接口。

来到后排,在中间区域有一块负责多媒体和空调功能的屏幕,可以用它来观看四个不存在的视频网站。

不知道进入国内后会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个屏幕的位置比较低,如果你想长时间观看的话,我建议你在后排多准备几个呕吐袋,还有一个很奇葩的设定是当后排乘客播放视频的时候,前排的屏幕是不可以播放任何音乐的,也就是说前排的司机和副驾也会强制跟着听后排的媒体声音,哪怕他们看不了画面。

另外后排的三个座椅全部支持座椅加热,但可惜的是并没有座椅通风。

不过中央扶手除了杯架外也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和一个较小的储物格。

视频最后为我们展示了S Plaid的自动换挡功能。简单来说就是车辆会识别你是要出发还是要入库,从而自动帮司机切换对应的档位,在前后有障碍物或者行人时,也会采取合适的措施避免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