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打脸特斯拉, Model S Plaid性能有水分,2秒破百只是神话?

2021年06月22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于美国时间 2021 年 6 月 10 日举行 Model S Plaid 交车派对,由执行长 Elon Musk 亲自主持,新车型的最大卖点,莫过于更上层楼的动力单元,也就是官方公布在 3 马达动力单元下,最大功率达 1,020 匹马力、时速 0~60 英里(约 96 公里)加速仅需 1.99 秒、时速 0~100 公里加速约 2.1 秒、极速上看时速 200 英里(约 322 公里)、最高续航里程达 390 英里(约 628 公里)等。

只不过,针对令人惊艳的时速 322 公里极速表现,实际上还需升级软件与换搭专属 21 吋胎圈方能达成。

要达到极速 322 公里?需升级软件与换搭专属 21 吋胎圈

Model S Plaid 所公布的极速 322 公里,必须透过软件的升级,并搭配预计 9 月才会推出、要价新台币 139,000 元的 21 吋 Arachnid 铝圈加上经过特斯拉验证的专属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性能胎,方可让 Model S Plaid 安全的达到官方所述的最高极速表现。

以目前原厂标配为 19 吋胎圈组,即便车主届时提前换上了升级后的 21 吋胎圈,但因为还没有经过软件升级,所以极速仍只会限制在时速 163 英里(约 262 公里)。

然而,即使极速未能解封,已足以让 Model S Plaid 在 4 分之 1 英里的加速测试中,以 9.23 秒、时速约 250 公里通过,得以媲美诸多高性能燃油超跑。

外媒自行测试:静止加速至时速 60 英里难以在 2 秒内达成

另外在官宣时速 0~60 英里加速仅需 1.99 秒,则有外媒 MotorTrend、外国 YouTube 频道 Engineering Explained,分别透过实际测试与各种数据推算,应不属于静止加速的测试表现。

首先是外媒 MotorTrend 在实际测试 Model S Plaid 的加速时,先借助直线加速赛专用场地,并设定诸多对于车辆加速有利的条件,包含采直线加速赛常见的 Rollout 状态,也就是减去第一英尺的起步时间(与官方附注的测试条件相同),约 0.2 秒左右的误差值,才得以跑出 0~60 英里加速 2 秒内的成绩;如果将测试搬到一般道路上,则最佳的测试成绩为 2.07 秒。

外国 YouTube 频道 Engineering Explained 则实际以科学计算来说明,采用 Rollout 状态下的加速测试成绩,不论哪一款车,其实开始计时的时候已经有初始速度,只是依照车辆性能不同而会有不同的初速度,所以对于 Model S Plaid 来说,应是属于时速 6~60 英里的加速时间,而非静止开始。

Engineering Explained 接着表示,若没减去第一英尺的起步时间,Model S Plaid 该次 0~60 英里的加速时间应为 2.28 秒,如果能再加入其他有利条件下,则可缩短至 2.2 秒,但要静止加速、并于 2 秒内完成实有难度。

不过,Engineering Explained 再根据 MotorTrend 的测试数据计算,Model S Plaid 平均加速度有 1.199G,而在刹车时只有 1.156G,其加速 G 值高于刹车时的 G 值,仍是相当惊人且少见的表现。(笔者以布加迪 Chiron 官方公布时速 0~100 公里加速 2.4 秒、时速 100~0 公里煞停 31.4 公尺计算,得到平均加速度 1.18G、刹车 1.25G,供读者们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