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电动车的科技与燃油车的乐趣为一体,试驾极狐阿尔法S 708S+

2021年06月23日 09:5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极狐阿尔法S是极狐家族的第二款车型,不同于其第一款车型阿尔法T中型SUV的定位,阿尔法S定位中大型轿车,售价区间25.19万-34.49万元。乍一看,这样的价格比自主新能源品牌中的明星车型,同时也是销量担当的“比亚迪汉”还贵出一大截,定价这么高?到底凭什么?带着疑惑,我们来到北京怀柔的雁栖湖,对今年四月份上市的这款新车进行了一番试驾体验。

极狐阿尔法S目前在售车型共有四种版本,分别为525S、525S+、708S+与603H版,数字对应该款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例如708S+版本的续航里程为708公里。本次试驾共提供708S+与603H(四驱)两种版本的车型,我所分得的是708S+版,即长续航版本。

外观独特,跨界风味浓郁

前脸采用由小狐狸车标放射出X造型的家族化设计,力量感十足;水滴形状的前大LED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属性,搭配下方大面积梯形进气格栅,让整车前脸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同时展现出一种动感与霸气。

搭配五辐花瓣式轮毂,米其林低滚阻轮胎,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掀背式备箱则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此外像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外后视镜等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属性。

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两端下垂并内收,形似涟漪,与下方的镀铬饰条呈轴对称形态,点亮后视觉效果堪称惊艳,辨识度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阿尔法S的长宽高为4930x1940x1599mm,轴距为2915mm。在车高与车宽方面与同级竞品相比占上风,而高度与宽度对于乘坐舒适度的影响不亚于腿部空间给乘客带来的感受,所以阿尔法S能够带来足够舒适的驾乘体验,这一点在后来的试驾过程中得到了验证。

内饰精致,充满科技气息

进入车内,科技气息扑面而来。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款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20.3英寸的中控大屏,尤其是这块中控大屏绝对对得起“大”这个字。

此外它还支持分屏功能,比如可以在左侧显示导航,右侧播放电影,两根手指按住拖动,左右屏幕还可以交换位置,极大地提升车内科技感与驾驶乐趣。

此外得益于硬件的加持,阿尔法S的车机在使用过程中表现良好,没有出现卡顿等情况,但在人机交互的连续对话方面相较于同级竞品略显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空调的部分功能,比如风量大小调节与AC开关,只能进入大屏空调功能界面才行,略显不便。但据官方人员介绍,阿尔法S搭载热泵空调,关于这点,由于夏至日温度较高,我们没有进行体验。

由于试驾当天是6月21日,是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炙热的阳光散发着“烤箱级”的实力,不仅让我本就不白的皮肤“黑上加碳”,还在进入车内的瞬间让臀部受到了高温的审判,好在车辆搭载三挡座椅通风,让臀部得到拯救的速度快了不止一点。座椅温度下来之后,乘坐感受直线提升。

长续航、足动力,底盘扎实,驾驶质感出色

我们所试驾的车辆是708S+版本,708公里的续航里程堪称同级翘楚。为了验证阿尔法S的续航表现是否扎实,开始试驾时我们特意打开单踏板模式,从雁栖湖出发进入山区。阿尔法S的单踏板模式调校得比较舒适,没有那种令人感到难受的拖拽与顿挫感,但又能提供足够的刹车力度,让一直以来抵触单踏板功能的我对其产生了一丝好感。印象最深的是由于下坡时持续的动能回收,让跑完山之后车辆续航里程比上山之前不但没降,反倒涨了1公里,令人惊诧!

阿尔法S共有经济、舒适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其动能回收力度跟随驾驶模式进行适配,运动模式所对应的动能回收力度最弱,驾驶感受与燃油车极度接近,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还有一项非常人性的功能:模拟声浪,共有经典、动感、狂野三种模式可选,在声浪中还会有换挡环节的模拟,十分逼真,能够极大地满足男性对于驾驶乐趣的需求。

搭配上钢下铝车身,50:50的前后轴荷比,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底盘,降低了簧下车重,能提供精准的操控、清晰的路感、足够的侧向支撑,同时起到很好的滤振效果,整体表现已经能够超过让人满意的标准。此外兼备豪车行驶的质感与高静谧的NVH,驾驶质感出色。

综合而言,极狐阿尔法S这款车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乃至底盘调校,都展现了一个较高的水准,对于其25.19万-34.49万元的看似略高的售价区间,不能说是性价比极高,但起码也算是物有所值。此外它搭载了华为鸿蒙OS系统以及城市自动驾驶功能的华为HI版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小批量交付,虽价格高达40万元左右,但对于追求豪华与科技质感的用户而言,亦不失为是一个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