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对比理想ONE,高端增程式电动车谁更强?

2021年06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高端增程式电动车领域,理想ONE是个不可忽视的存在。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车型,理想ONE凭借着独特的增程式动力系统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助力理想汽车跻身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中的高端增程式电动车也开始多了起来,例如岚图汽车旗下的岚图FREE就刚在6月19日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拥有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形式的SUV车型,岚图FREE的定位与理想ONE一样,皆是中大型SUV,同时两者的售价也十分接近。可见,岚图FREE将会成为理想ONE的竞争对手。既然是对手,那就要分个高低。今天,买车君就通过它们之间的对比,看看谁更值得选。

外观:时尚个性VS稳重大气

作为岚图汽车(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采用的是多边形直瀑式中网设计,颇为立体的中网搭配犀利的LED大灯显得气势十足。同时,简约的车身侧面又赋予了整车一丝稳重感,整体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

与岚图FREE不同,理想ONE的车身造型看起来更加方正一些,同时前脸还采用了类似于长方形的中网设计,这些设计元素的整合使得理想ONE看起来更加稳重大气一些,给人一种很适合家用的感觉。

在车身尾部,岚图FREE和理想ONE均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其中理想ONE的设计更加简约一些,而岚图FREE的设计看起来更具时尚感,应该会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尺寸方面,岚图FREE和理想ONE均定位为中大型SUV,只不过理想ONE更长一些,同时车身宽度和高度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岚图FREE的轴距达到了2960mm,优于理想ONE的2935mm。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采用的是传统5座设计,这意味着后排拥有着十分宽敞的乘坐空间。理想ONE的座椅布局为2+2+2,如果你觉得第三排不太实用,可以考虑岚图FREE。

内饰:科技感都很强

也许是巧合,岚图FREE与理想ONE的内饰均采用了多屏相连的设计,整体科技感十足。不同的是,理想ONE的换挡杆与中控屏中间还有一块功能控制屏,它的存在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不过,岚图FREE的贯穿式三联屏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而自动升降,非常炫酷。

在配置方面,买车君选取装备了尊享包的岚图FREE四驱增程版(33.36万)与理想ONE增程6座版(33.80万)相比较。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岚图FREE要多出疲劳驾驶提示、夜视系统、空气悬架、车内香氛装置等,而理想ONE则多出膝部气囊、方向盘加热等。总的来看,售价略微更低一些的岚图FREE反而配别了更多的配置,这也许就是后发优势。

其实,当自主品牌新车的售价超过30万,你完全不用担心配置不够丰富的问题。具体来看,无论是装备了尊享包的岚图FREE四驱增程版还是理想ONE增程6座版,它们均配备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也是应有尽有,配置可谓异常丰富。

动力:岚图FREE增程版动力更强

目前,岚图FREE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其中岚图FREE增程版使用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的1.5T四缸发动机来充当增程器,其最大功率略低于理想ONE的1.2T三缸发动机,不过添加92号汽油即可。

虽然岚图FREE增程版的发动机最大功率略逊理想ONE一筹,但是电动机功率却明显占优。可以看到,岚图FREE增程版全都搭载前后双电机,而且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55kW,电机总功率明显大于理想ONE。这也意味着,岚图FREE增程版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

官方数据显示,岚图FREE增程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NEDC续航里程可达860km。至于理想ONE,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NEDC续航里程可达1080km。

悬架方面,岚图FREE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而理想ON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论厚道程度,还是岚图FREE更胜一筹。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定位中大型SUV的岚图FREE的时尚感更强烈些,理想ONE则偏稳重。此外,岚图FREE的长宽高略逊理想ONE一筹,但是配置相对更丰富,动力也更强。如果你在意加速性能,同时又想以更低的价格获得足够丰富的配置,那就选岚图FREE。如果你更关心续航里程以及车身大小,那就选理想O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