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Polestar发布了一款可以飞行的汽车,真敢想!

2021年06月23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之后,下一个产业风口是什么?这是很多企业一直考虑的问题。有的企业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下一个时代风口,所以现代汽车,丰田汽车开始大力的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也有的企业认为,飞行汽车会成为下一个时代风口,所以凯迪拉克,甚至是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也开始投资飞行汽车领域。倒车新势力公司当中,小鹏汽车是很早就涉及了飞行汽车的公司。

眼下,又有一家企业开始布局飞行汽车了,它就是沃尔沃旗下的 极星汽车。

近日,沃尔沃电动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发布了一款面向未来旅行者的休闲车“Air.V”的图片。

Air.V是一种飞行房车概念,属于目前很多汽车厂商正在开发的垂直起降(eVTOL)飞机的一种类型。

那么极星Polestar这款可以垂直起降的概念飞机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是尺寸大,迄今为止很多汽车品牌提出的大多数 eVTOL 概念都集中在小尺寸和最小容量上,因为作为可以垂直起降的飞机,尺寸小,重量轻,所需要的能量就小,大多数的垂直起降的飞机,也就是可以容纳1~2人。但是 Polestar Air.V 试图将自己作为飞行休闲车来使用,它的尺寸特别巨大。

第二个特点是简洁,现在绝大多数的可以飞行的汽车通常是用螺旋桨,就像现在的无人机一样。但是这款没有轮子的飞行房车配备了四个可折叠和展开的翅膀,应用了Polestar独特的时尚、简约和奢华的设计语言。看上去非常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车辆的外部是一个玻璃舱,上面贴着保护壳,可以从前后、侧面到天花板接收大量的自然光。

并且每个机翼都配备了用于改变速度、高度和方向的微反应器,并在不处于飞行模式时折叠起来。

第三个特点是功能全面,如果有需要的话,用户可以将整个前风挡玻璃窗用作信息娱乐单元。

两个座椅的设计灵感似乎来自 Eames 休闲椅,它们位于前部,结合了舒适性和功能性。较大的飞行房车专为两名乘员而设计,可能包括儿童或宠物。

并且它的功能还不仅局限于出行,更像是一个可以飞行的房车!在它后面有一个小浴室,对面是一间卧室,中心区域是一个带开放式厨房的客厅。

虽然室内空间看起来很小,但它有一个小阳台,您可以在那里享用咖啡或做瑜伽等运动。

虽然这样的畅想非常大胆,从目前现有的技术条件下,肯定是没有办法实现的。因为将如此巨大体量的东西飞上天空的话,按照目前的技术肯定得像直升飞机那样,那么在“车内”就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噪音。所以目前尚不知道这款飞行汽车会采用什么样的动力。但是外国媒体普遍对这种极简的内饰,并且充满了多种功能元素的大胆想象,可以飞行的汽车还是非常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