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3年后奥迪或只在中国产燃油车型 奥迪加速电气化转型

2021年06月24日 04:0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3日,奥迪CEO杜思曼在气候中性基金会会议上表示,奥迪将于四年内推出最后一款全新燃油车型。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因此奥迪可能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通过我们的创新实力,奥迪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持续且碳中和的出行选择。我认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不应依赖禁令,技术与创新才是成功的关键。”杜思曼还表示:”在最终停产内燃机之前,奥迪依然将全力开发内燃机技术,并进一步改进现有的内燃机产品,以实现更高效率。因此,有一点是肯定的,奥迪的最后一代内燃机将是我们有史以来制造过的最好的内燃机“。

奥迪内燃发动机停产的确切时间最终将取决于客户需求和法律法规要求。不过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因此奥迪可能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同时,奥迪将大幅扩展纯电动车型阵容,包括全新奥迪e-tron GT、奥迪RS e-tron GT、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等车型在内,到2025年奥迪目标在产品谱系中拥有超过20款电动车型。

奥迪 奥迪Q4 e-tron(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奥迪 奥迪e-tron GT

此外杜思曼还表示:“广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可再生能源来源对于电动出行发展和社会接受度提升至关重要。在这两个领域,奥迪都积极参与其中。不久前,奥迪正式公布了奥迪充电中心试点项目(Audi Charging Hub Pilot),该高端充电解决方案的亮点配置包括预约系统和休息室等。此外,奥迪还与能源供应商合作,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