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沃尔沃XC90:极简风格下的豪华观

2021年06月24日 09:4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上一代的沃尔沃XC90在市场上服役了12年之久,直到2015年才进行了正式换代。但6月中旬【汽车维基】试驾的XC90车型也是换代后的一次小改款,车型尾部的B6标识也是沃尔沃在此次改款中的一个重点。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了当下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不管你是否承认,新能源的浪潮已经悄然的融入到生活中。沃尔沃在此次小改款中为XC90加入了48V的轻混,让热衷于环保的它再次进化。

知道但并不了解的“安全”

很多人对沃尔沃XC90并不了解,甚至只是知道沃尔沃品牌下拥有着这样一款中大型的豪华SUV,具体售价、配置和定位便一概不知了。毕竟相比于德系三强的同级车型,沃尔沃XC90显得格外低调。

更注重车身安全的沃尔沃其实要比同级车型的车重低了200-300kg,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虽然大多数人对车重的认知还停留在“越重越安全”的观点上,但是在造车这件事上来说,车身结构和车身材料是工程师们为车身减重的一个关键,而沃尔沃XC90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碰撞测试中也经常刷新着安全测试记录,这也足以说明它的“安全魅力”。

当然,沃尔沃XC90的安全制造法宝也当属其自身的SPA架构。模块化平台的诞生并没有降低汽车的安全标准,相反通过材料的变更,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型反而变得更加安全。

轻量化一直都是工程难题,不过捷豹路虎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却统统都在车身和底盘材料方面做出了巨大改革,铝制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已经大行其道,车身刚性得到明显提升,安全性更高,沃尔沃当然也做的是最为出色的一个。

在安全的基础上再看这辆车,其实就有了几分爱慕之意,虽然整体的造型没有太多改变,但是在安全感的加分项中,沃尔沃XC90绝对占足了优势。

源自北欧的豪华观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R-Design运动版,除了logo之外也就不再有镀铬等亮色元素,前杠向外扩张的扰流设计也显得动感十足,刀锋式的五辐轮毂也是R-Design系列延续了超过20年的经典特征。

除此以外外观上其实就没有太多改变了,只有尾部的B6可以展示出老款与现款的不同。

沃尔沃XC90的低调或许与它极简的设计有着直接的关系。这样的外观虽然谁都不讨厌,但是想要一下击中消费者的内心确实还是一个难题。车身侧面相当饱满,看上去都是向外扩张的感觉,车头雷神之锤的大灯也让整体的风格有着肌肉感。

坐进车内,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北欧人民的家中,较为温馨的内饰配色和座椅柔软的舒适度可以一下子让你忘记这辆车的冰封感觉,氛围绝对称得上豪华品质。全车Nappa真皮、精致的缝线北欧风格的简约豪华感油然而生。虽然XC90只在中控上配备了一款屏幕,但是这套系统的操作模式和丰富程度也绝对会让你爱不释手。

日常较多使用的操作会在首页界面,并且支持CarPlay功能,连接方式十分简单,屏幕的反应速度也属于上乘水准。再加上19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更是这款车的精髓所在,多种音乐厅的氛围可以选择,绝对可以让你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著名剧院的音乐享受。

随时逃离城市的“芯”

除了享受内饰的温馨,也应去感受一下XC90的动力表现。在笔者几天的试驾中能够直观的感受到这辆车的节油能力,靠的就是它48V轻混的表现。

此前,沃尔沃已经宣布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剩下50%也将为混动车型;力求到2030年成为豪华纯电汽车公司。而XC90用轻混的改变也提前告知着消费者,新能源的世界要来了。

从T6变为B6,其实就是2.0T机械与涡轮双增压+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00匹马力,峰值扭矩4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为6.7s。由于轻混技术不支持纯电模式行驶,所以在驾驶时只有在起步阶段和堵车时能够听到电机发出的“滋滋”声,当你猛踩油门时,电机声就会被直接掩盖,因为轻混的设计就是电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的展现。

在驾驶方式没有太多改变时,这款车的油耗完全可以保证在11L/100km的水平,对于这款重量在2吨的车上表现已经非常突出。当然这辆双增压的发动机也是底气十足,需要超车和爆发时它也绝不拖沓,这也是豪华SUV所带来的顺畅体验。

除了日常城市道路的驾驶以外,拥有空气悬挂的它也可以随时带你逃离城市去轻越野的路面去感受一下自然的辽阔。扎实的底盘和弯道的抑制能力可以保证车辆的稳定性。

从整体来看,车辆改变了动力方式进行了现代化的升级,而其他方面虽然改动不大,但是依旧秉承着沃尔沃应有的品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