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豪华SUV,离打工人最近的就是这几款了

2021年06月24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降价,降个你死我活。

如果放在前两年,入门豪华品牌SUV我是不会推荐的。那时候的宝马X1腿部空间小得可怜,还卖得死贵;奔驰GLA,一台两厢跨界车;奥迪Q3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但时过境迁,如今豪华品牌们都放下了身段。入门豪华SUV一台比一台性价比高,一台比一台的降价狠。所以本期,来聊几款个人觉得非常超值的入门豪华SUV,这些车型不仅有品牌的精髓,同时性价比出色。

凯迪拉克XT4

昂科威的价格买豪华品牌,更对年轻人口味

优惠:5万元

XT4的存在感似乎一直都不高,大家平时聊凯迪拉克,提到最多的是CT5和CT4,但其实XT4是走量的主力车型之一,5月销量紧跟在奔驰GLB之后,比CT4、CT5的销量都要更高。

这里分享个小故事,我身边的一个小伙伴,在XT4上市以后非常后悔,因为XT4上市前一个月刚买了昂科威,落地价与XT4两驱豪华型接近,两车虽说车身长度相差很大,但车内空间的主观感受几乎一样。

另外XT4的品质感明显更强,这点主要体现在底盘质感,XT4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硬朗的调校,底盘压过颠簸像拿个小锤锤你胸口,咚咚咚的响,很显质感,与昂科威忽忽悠悠的风格截然不同,对年轻人口味。

另一点是入门即高配,别看XT4起售价不低,但基础配置基本看齐合资品牌中高配版本,主驾电动座椅、皮质座椅、车联网、自动大灯、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都有了。

如今XT4的终端优惠5万元左右,普通合资中型SUV的指导价就能买到,另外多说一点,XT4的保修政策为整车质保三年,但4S店有额外政策,发动机、变速箱是质保8年16万公里,这点比起很多合资品牌还要厚道。

林肯冒险家

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和美式大沙发

优惠:2万元

新款冒险家在早前刚刚完成了上市,新款车型主要是调整了车型的配置,尊雅版将轮毂升级为19英寸,而顶配尊耀则改为20英寸,内饰上多了氛围灯,全系升级了音响罩。不过有得有失,新款取消了后备箱12V电源,还有中央扶手的首饰盒也取消了。

目前新款的终端优惠为2万元,这个优惠幅度相比同级别的BBA看似不大,但林肯的定价策略一直比较有诚意,指导价通常一步到位,不像别的品牌用高定价保住豪华品牌的虚名,上市一段时间就大幅优惠然后躺平。

全系都是2.0T+8AT的组合,没有分出高低功率来忽悠消费者。另外美系豪华车一贯的堆料做法,在冒险家上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虽说不是旗舰SUV,但入门标配电尾门、液晶仪表、皮质沙发、主/副驾电座椅、前排座椅加热、9喇叭、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等。

用真皮和大量的皮质缝线来营造豪华感,虽说看图片,内饰设计感一般,但能给你带来非常强烈的档次感。

奥迪Q3

同级BBA里,最运动的选择

优惠:5万

同级BBA中,Q3是我认为最有豪车味道的车型,宝马X1三缸+前驱、GLA类似于两厢跨界车,与大家印象里奔驰宝马的形象并不一样,奥迪Q3反倒是最对味的。

并且全新Q3的驾驶感也延续了全新一代奥迪的调校风格,悬挂调得很硬,日常上班开雅阁天天走的平整路面,换到Q3上不断有零碎的起伏。这点和全新一代A6L类似,以往我们觉得BBA里最无聊的奥迪,如今反倒变得有驾驶乐趣。

动力部分Q3有2.0T高低功率和1.4T三套动力总成可选,最多人的买的是1.4T版本,很多人会下意识将这套动力总成和大众的入门1.4T联想到一起。

其实不然,Q3上的1.4T搭载的是湿式双离合,而非干式,有了这个大前提,无论你选2.0T还是1.4T都无所谓了。

目前奥迪Q3的终端优惠在5万元左右,优惠幅度其实不如隔壁的宝马X1,另外Q3的空间也不占优,特别是和X1相比,两者的后排差了至少一个级别,Q3更适合对车型有研究,追求驾驶的年轻人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