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A1定名海豚:全新LOGO、e平台3.0打造

2021年06月24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22日,比亚迪EA1正式定名为海豚,该车曾首次亮相于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新车将搭载刀片电池,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新车采用两厢设计,外观的风格很动感。

基于e平台3.0打造

作为首款采用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车型,比亚迪海豚将在e网销售,采用了全新设计和全新LOGO。比亚迪e平台3.0有着非常出色的潜质,比如该平台车型可采用八合一电驱系统,综合效率超89%,全新一代SiC电控的功率密度也提升了30%,最高效率99.7%,且该平台还具备800V高压闪充技术。

标配刀片电池

动力方面,新车暂未曝光。不过据了解,比亚迪海豚将标配安全通过“针刺”测试的“刀片电池”,以及业界领先的八合一电驱动总成,在能耗水平以及续航能力方面都更具优势。在动力输出方面,比亚迪海豚将为用户提供两个不同版本。具体到续航能力,用户也有两种不同的选择。

提供两种设计风格

比亚迪海豚是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车型。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以海洋生物和波浪为主线,运用情感化的流动线条,创造性地构建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

比亚迪海豚拥有特征鲜明的外观轮廓,圆润饱满的线条。其侧面剪影如同“海豚”越出水面的背脊,矫健有力,极具辨识度和未来感。在这个城市生活新“萌宠”身上,“海豚”并非只是一个静止的动物形象,更是作为鲜活城市生活的一部分,被赋予了生命的形态,兼具力量与速度感。包括车灯、轮毂在内的诸多设计细节,都能看到鲜活生动的“海豚”形象。

比亚迪海豚同时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一种干练整洁,另一种更具活力动感。在D柱及中网部位,还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特殊纹理,无论是可以引发空间想象的交错条纹组合,还是如同波光涟漪的浪花纹理,都可以满足新世代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要。

在配色方面,设计团队以“海豚”背部灰、腹部白的特征为灵感,为比亚迪海豚带来双色车身,生动契合了“海豚”的形象。而大胆的跳色、撞色组合,极具颠覆性地演绎出城市生活新“萌宠”的个性魅力。无论想要简约、和谐的氛围,浓烈、惹眼的热情,愉悦、轻快的节奏,还是自由、奔放的畅快,总能在“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中,找到专属于自我的配色方案。

不难想见,比亚迪海豚的内饰也会展示出海洋的勃勃生机,同样也会提供丰富多样的配色组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