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人撞了豪车,真的需要卖房赔偿,从此毁一生吗?

2021年06月24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记得有一条新闻:一辆挂着临牌的黑色劳斯莱斯被一辆白色现代车给撞了,劳斯莱斯前脸左侧以及尾部左侧维修费用高达100万元。当时目击者称,劳斯莱斯的车主下车后盛气凌人,黑着脸直接说:“卖房吧!”。普通人开车撞了豪车,真的就要面临卖房赔偿,从此一生尽毁的黑暗经历吗?其实豪车被撞这件事还是需要分开来看待。

不以道德绑架任何人

交通事故发生后,即便是辆豪车,也需要冷静对待,不能因为对方是豪车就乱了阵脚。曾经有一辆面包车与法拉利发生了交通事故,面包车司机下车后一看到是法拉利,吓得直接下跪,请豪车司机放过。这起事故后来经过交警认定,其实是法拉利司机全责,所有损失由法拉利司机自己承担。

一起事故如何判定责任,需要交警研判,所以不要急着下结论,也不要因为对方是豪车就内心胆怯,更不能因为对方是豪车就想着道德绑架。豪车的驾驶员不一定是有钱人,即使人家有钱,也是辛苦打拼挣来的,不能因为赔不起就不赔。若撞的不是豪车,而是行人,也需要赔偿一百万,那赔不赔呢?想必大部分人都会支持司机赔偿吧。

举一个更为极端的案例,一辆只有交强险的面包车撞了 一辆私家车,私家车维修费用大约5万元,而面包车本身的价值不过一万元,此时面包车司机该如何做? 每个人的确应该拥有同情心,都应该有善心,真的遇到这种事情了,无论对方选择放弃赔偿,还是要求赔偿都无可厚非,我们不能以道德去绑架任何人。

保险的重要性

如今的三者险100万起步的很多,一些私家车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会购买至少100万的三者险,有的甚至会买300万/500万的三者险,目的就是为了未雨绸缪,防止遇到类似事件发生影响正常生活。

来说一说三者险,所谓三者险就是“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这个保险是保第三方的人身伤害和车辆损失。也就是说,当你的车与别人的车辆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代理赔偿,不过超过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最高不能超过责任限额的30%。从价格上来说,六座以下车型50万的第三者保险一年价格为172元,100万的一年投保价格差不多1900元左右。除了第三者责任险,还有一个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赔率,免赔率是根据事故中责任大小去划分的,对赔偿金额免除一定的比例。说白了就是购买了不计免赔,如果发生了事故,就可以取消免赔率。

关于三者险与不计免赔,个人觉得现在路上车比较多,能多买点还是多买点,有时候出了事故真心伤不起。

事故发生后别逃逸

有人觉得撞了豪车赔不起,索性逃跑了事。想一想现在的监控网络多么发达,想一想肇事逃逸后需要承担的后果,即使有理也变成了无理。所以既便与豪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也要冷静对待,不要一逃了之。

总结:

想要避免与豪车发生交通事故,那就远离豪车,哪怕自己认怂一点,也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否则后悔晚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