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低风阻纯电轿跑,十万级广汽埃安AION S Plus底气在哪?

2021年06月2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相比国内一众造车新势力,今年来广汽埃安则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以入门级市场为基点,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逐渐渗透至主流高端市场。目前来看,这条路可能更适合传统车企。根据广汽集团最新销量显示,5月广汽埃安卖出新车10395辆,同比激增154%,而这也意味着这个年轻品牌正式进入月销万辆的俱乐部。

昨晚(6月23日),广汽埃安AION S Plus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13.96-17.26万元。作为AION S的升级版车型同时也是独立运营后推出的第2款车型,新车NEDC续航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410km、510km及602km。值得注意的是,此次AION S Plus新车发布会,则是以好玩又新潮的线上“脱口秀大会”形式举行,“金句”频出、爆梗不断。脱口秀大咖“行走的段子手”王建国、“中国最好笑的人”小鹿、时尚博主“美丽魔法师”小P、深受“直男”喜爱的腾讯体育NBA女主播美娜,以及埃安用户代表“十万车主代言人”大川纷纷登台亮相,并联手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掌声与笑声中,将AION S Plus的产品亮点和领先优势推送给在场观众和网友,使AION S Plus以先声夺人之势进入市场。

那么,这款充满年轻时尚的全新车型,到底有何亮点呢?

15秒AION S Plus核心解析!

1、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全球同级别轿跑最低。

2、搭载ADiGO2.5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

3、具备近乎“弹射起步”能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6秒

4、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和道路救援终身免费

外观方面, AION S Plus作为一款纯电轿跑,采用全新“风起星河”家族式设计语言,取消了原本位于AION S前脸部分的镀铬横条,前脸线条看上去更为犀利,配合两侧采用全LED光源的全新大灯组及造型夸张的下包围,让新车的前脸看上去锐气十足。而这样改变的结果,便是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11Cd,为全球同级别车型最低风阻系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与AION S相同,达到了2750mm。

内饰方面,新车并未延续双联屏设计,而是采用了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组合,且14.6英寸中控屏所集成的车机系统还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在拥有更好显示效果的同时操作起来也变得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所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9㎡,支持通电变色遮阳技术,紫外线阻隔效率达到99.9%。

配置方面,AION S Plus搭载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它的全感知交互系统拥有三重无感启动功能,钥匙+手机+智能手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并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上车之后,FACE ID能自动识别驾驶员身份,并将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状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车辆启动被简化。系统还能根据车主情绪变化自动切换歌单,下雨时自动关窗,有烟味时自动开窗通风,离车时切换至“哨兵模式”等等,智能又贴心。

另外,AION S Plus还搭载了ADiGO2.5自动驾驶系统,它集成了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于一身,比如车道保持、自动跟车、变道辅助等等都不在话下,还有水平、垂直、坡道泊入泊出的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

底盘方面,AION S Plus采用与AION S相同的GEP2.0纯电专属平台,底盘配置也是基本一致的,悬挂系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底盘上有大面积的护板以保证车辆底部的平整性,这也是减小风阻的有效手段。整体而言,新车依然偏舒适性,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簸。在激烈驾驶时,这套底盘也能表现出韧性的一面。

AION S Plus提供三种驾驶模式,ECO(节能)、NORMAL(普通)、SPORT(运动),大多数场景下,我们使用NORMAL即可。如果是城市堵车慢速状态,可以切换至ECO,动力输出小,更节能。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为100kW(136马力)、150kW(204马力)及165kW(224马力)三种动力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为410km、510km及602km。官方公布的165kW(224马力)动力版本车型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此外,AION S Plus也是广汽埃安家族中第二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

总体而言,AION S Plus作为一辆全新纯电轿跑,市场锁定在新锐年轻群体、时尚女性、以及增购家庭,其低风阻星空战舰的外观设计,将与一车难求状态的“10万级科技头等舱”AION Y组成 “强强组合”,助力广汽埃安突破市场潜力巨大的10-20万元级汽车市场,并加速推动智能电动车的全面普及。

在功率为165kW的电机的驱动下,AION S Plus具备近乎“弹射起步”的起动能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达到6秒级水准。即便在如此充沛的动力驱动下,AION S Plus经由国际化团队精心调校的底盘,也能保持良好的车身形式姿态,驾控体验更加随心所欲。

此外,AION S Plus还应用同级领先的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跑得快也刹得住,并有效提高能量回收效率,实现节能减排、提升续航能力。

“三重无感启动”功能支持钥匙+手机+智能手表三重蓝牙无感启动秒连,实现靠近车门即自动解锁,并支持遥控解锁、遥控泊车、分享钥匙等功能;“开门迎宾模式”可实现座椅在开门时“迎宾后退”、关门时“迎宾恢复”;“上车识别身份”功能可依据FACE ID识别驾驶员身份,自动将座椅调整至最舒适状态。另外,用户只要打开车门进入座舱,AION S Plus就会自动通电,简化启动按钮、挂挡即可起步。“离车守护”功能更可实现下雨自动关窗、智能哨兵模式,并智能开启停泊护卫模式,进行全方位守护。

此外,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预置的无边界娱乐大生态,可让用户借助14.6英寸超视野沉浸大屏,畅享包括K歌、看视频、玩游戏在内的多维娱乐体验。

更值得注意的是,AION S Plus搭载同级领先的ADiGO 2.5自动驾驶系统,囊括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可全方位保护用户的行车安全。用户还可享受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和超视距记忆泊车“黑科技”,以及常用常新的OTA体验。AION S plus拥有410km,510km,602km三种续航版本,全面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

广汽埃安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让用户体验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AION S Plus前瞻性的科幻设计风格、强劲的动力性能、领先且有趣的人车互动体验,都足以让追求颜值、追求个性、追求探索精神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动心。极具竞争力的AION S Plus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届时,处于一车难求状态的“10万级科技头等舱”AION Y,与AION S Plus的“强强组合”,将助力广汽埃安突破市场潜力巨大的10-20万元级汽车市场,并加速推动智能电动车的全面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