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奇骏,是日产下的一招险棋?

2021年06月24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当年美系车大兴三缸发动机在销量上吃了亏,也感受到了当代消费者对于三缸车的排斥,后来英朗重新用回四缸动力,销量才开始大涨。如今威朗的四缸版即将上市,据悉福克斯也将回到四缸行列,都算是顺应民意。不过与美系不同,日系似乎在逆流而行,继丰田雷凌、卡罗拉推出三缸版之后,日产奇骏也将加入阵营,该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关于车辆的内外设计其实我们也说过很多次,整体更加偏向于年轻运动化,特别是内饰较之现款有不小的进步,终于摆脱了老土陈旧的风格,科技感以及档次感均有很大升级,这是不置可否的。

全新奇骏最关键的是核心动力系统的变化,它搭载了日产最新1.5T发动机,虽然是三缸,但由于VC-Turbo等黑科技技术的加入,发动机的压缩比可在8:1与14:1之间自由变化,性能更强经济性也更佳,参数上可达到204匹的最大马力、300牛米的峰值扭矩,数据层面相当给力,匹配CVT变速器,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8L左右。

也有专业媒体试驾过全新奇骏,零百加速成绩大约在9.7S左右,其实跟本田CRV的9.5S左右基本相当,后者搭载的1.5T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Ps、峰值扭矩243牛米。所以说数据再好看,其实还是要落到实际体验上来。当然将三缸做到了四缸的性能水平,也必须承认日产还是有一手,但没必要吹捧,后续的真正可靠性、稳定性如何,这都是未知数。

现款奇骏在国内非常受消费者认可,刚过去的5月份依然拿到了7094台销量,对于一款处在生命最末端的车型而言,这个数字已然了不起,但是新款奇骏着实是一招险棋。三缸在国内从来都是雷区,美系车已经用案例说明了这一点,纵然卡罗拉、雷凌仍旧站在热销车行列,但是丰田很聪明地同时提供了四缸版本。日产奇骏则不同,将全部力量与希望都放在这款三缸发动机上面,说得好听是对自己技术的自信,就像此前日产高层所说,敢于推出便是有底气。

但实际上呢?市场上反对的声音远远盖过支持的声音,大部分用户的观念也很难扭转。虽然目前我们确实无法断言日产这台发动机如何好或者不好,想要验证这一点唯有交给时间。但市场不会停滞,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极其激烈,车型琳琅满目,对于掏钱买车的人而言,同样的价位下能选择四缸的CRV、RAV4等等,为何要选择吃三缸奇骏的螃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