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 Plus 13.98万起售,A+级电动车价格下调,全系增配全景天幕

2021年06月25日 08:29: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刚刚在珠海试驾了广汽埃安的AION S Plus,在今天晚上就正式上市了。新车选用了全新的产品设计,并且在动力部分有所上调,配置部分也有增加,在此前试驾的内容中也有粉丝留言猜测新车的起售价格应该会到17万左右,但新车的最终起售价格仅为13.96万元。

新车共计推出了五款车型,其中410km续航的车型一款,510km续航车型两款,602km续航的车型两款,顶配车型售价17.26万元。

外观换新,尺寸增大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AION S Plus选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在造型设计上有借鉴广汽的概念产品ENO.146,官方命名为“风起星河”设计。

新车的外观设计更趋近于新能源产品,外观造型上更加流畅简洁,整体性也更好。

在前脸的下方设计有一个面积非常大的主动进气格栅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来控制开合,从而保证车辆能够拥有最好的风阻表现以及续航水平。并且这项配置也是全系标配的,不用担心入门版车型就会缺少这项配置。

灯组的造型设计也参考了ENO.146的日行灯设计,辨识度更好,相比于AION S的灯腔设计更加简洁,并且全系标配了LED光源。

新车的车身尺寸相较于AION S而言有加长处理,车身长度达到了4810mm,高度降低了15mm,新车高度为1515mm。轴距尺寸依旧为2750mm,虽然定位还是紧凑级车型,但相比于定位中型轿车的北汽EU7而言在车身长度的尺寸表现上多出了5mm,而车身宽度更是宽出了45mm,仅轴距尺寸稍短一些。

车尾同样是换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具有更加清晰的产品辨识度。而在尾标的设计上自然也是换用了广汽埃安的全新标识,例如“AION”的英文字母、广汽埃安的中文标识,象征着广汽埃安的品牌变化。

新车还推出了冰玫粉与全息银两种配色,通过不同的漆面喷涂材质以及工艺,让车身呈现出了不同的光线效果。尤其全息银配色能够在不同的光线下看到黄色、蓝色以及白色三种车身颜色。

配14.6寸液晶中控屏,全景天幕

除了外观设计,AION S Plus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一定调整。

新车用上了带有“AION”标识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旋钮式电子换挡以及一块14.6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幕,这些新的设计都是广汽埃安品牌下的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在此前的AION Y中也有出现。新的设计的确能够有效的提升品牌的辨识度,但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设计相较于AION S中的双联屏设计而言要稍显突兀,不过好在功能性上有比较大的提升,从使用的角度来考虑倒也能够接受。

新的设计理念会减少车内的物理按键设计,例如大家熟悉的空调控制区域就被放置在了中控屏幕中,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语音来调整空调的相关功能。新车依旧是标配了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PM2.5过滤功能,在部分车型中还配备有车载香氛。

除了常规的设计与配置功能之外,这次AION S Plus还在车内配备了一块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其中部分车型都将会提供有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弱电来调整天幕的明暗颜色,这项技术曾经是被应用在飞机舷窗当中的,而在AION S Plus当中搭载的第三代技术具有更快的变色速度以及更好的透视效果。而在没有搭载该技术的车型当中也同样有配备隔热、隔紫外线功能的材质,能够实现99.9%的紫外线隔绝效果。

动力提升,配弹匣电池技术

而在大家比较关注的动力部分,AION S Plus在动力部分也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

新车共计推出了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其中410km续航的车型将配备100kW最大功率的电机,配备一块50.6kWh的动力电池。510km续航的车型配备有150kW最大功率的驱动电机,以及一块58.8kWh的动力电池,而602km续航版本的车型则是配备了165kW最大功率的驱动电机以及一块69.9kWh的动力电池,其0-50km/h的加速时间仅有3.3秒,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只有6.8秒。

而关于电池的配置上,AION S Plus也在动力电池中加入了弹匣电池技术,确保电池安全。

阿川评车

综合体验过后,我对于AION S Plus的最终定价还是有比较高的一个心里预期,一个是相较于AION S车型而言变化较大导致的差异化对比,另一个原因就是广汽一直以来在汽车产品的定价方案上都会稍微偏高一点。但新车的最终售价的确让我比较惊喜,不仅没有更高,而且相比于AION S的定价而言还有所下调,例如此前售价17.28万的2020款炫580出行标准版,现在可以买到续航602km的顶配AION S Plus。

综上,全新的AION S Plus可以看作是广汽埃安在纯电轿车市场被寄予厚望的产品,在提升了设计、功能、动力以及配置的前提下还适当下调了售价,在我看来,它也许会与AION Y同样获得市场订单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