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选车】年轻就是要动力?6.2秒破百,20万运动钢炮推荐

2021年06月25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上期说到毕业季选车的一些需求,其中就包含了动力层面,十万级别我个人更为推荐飞度,保值、省油动力还强。但是如果你的预算更足,来到了二十万这个级别,而且对于动力的要求更高,那么我相信接下来这台车会让你至少快乐五年。

这个级别推荐的是一款小钢炮,而且是自主品牌。诶,虽然是自主品牌,但是在这个价位还真没有能打的合资车型。他就是领克02 Hatchback。

领克02 Hatchback作为最近最为火热的小钢炮,和领克03+有着同款的沃尔沃T5发动机,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25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2秒,但是实测天气不错的话甚至能做到6秒左右。

其次,这台车也是一台非常“酷”的车。领克02 Hatchback作为一款小钢炮,依然采用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但是从销量和口碑来看这套设计都是非常成功的,应该这样说:喜欢领克的人会非常喜欢,不喜欢领克的人会非常讨厌。但是从我身边的不少车友来说,大家对这套设计的称赞更多,因为它足够个性。

领克02 Hatchback采用了橙色作为主打色,而黑色的车顶让这台车的时尚感爆棚,撞色的设计也走在潮流的前列。双边四出的排气简直不要太嚣张,外加尾部的扩散器能让后车一眼就知道这台车不好惹。

内饰部分也非常出色,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橙色缝线、橙色元素的点缀、橙色的安全带让这台车的战斗气息都非常浓郁,同时电子挡把的手感也很不错,车机系统依然是领克的老一套,但是优化了流畅度。不过碳纤维材质倒是没有出现,我想也是和大哥领克03+做出区分把。

而在最为关注的动力层面,就显得十分迎合了。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发动机动力储备绝对充足,毕竟考虑到车重,这只是一台紧凑级的两厢车而已。变速箱的逻辑也十分不错,如果是D挡其实还是十分舒适的,但是运动模式的动力响应和换挡逻辑就十分炸裂,有种精神分裂的感觉。这可不是贬义,在需要的时候快,在不需要激情的时候舒适是十分适合这台车的目标人群的。

说了这么多优点,有没有缺点呢?当然有,那就是难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