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李建新不要回猎豹 抱着10几亿现金的长丰人活成啥样?(下)

2021年06月25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可是老厂长李建新的不甘心,长丰人埋头苦干,前五年赶上suv市场大爆发,长丰猎豹2017年销量最好的时候,销售13.5万辆,营收110多亿,利税18亿,利润9个亿,税收9个亿。

可几年间,长丰猎豹堆积出来的做工粗糙、质量差、油耗高等问题,又让它在2018年和2019年两年时间内迅速溃败。长丰人对我,2018年华为看上了长丰猎豹,愿意花10个亿拿下所有的资产,可建新董事长不同意,觉得我们自己一年利润都有9个亿,10个亿卖掉是开玩笑,现在想想当初卖给华为就好了。

2019年7月1日国六标准的实行又一次把猎豹逼上了绝路。大厦倾覆,回天乏术,终究长丰猎豹是走上了破产之路。

2019年7月份,执掌长丰猎豹30多年的汽车老兵、66岁的李建新卸任,带着遗憾离开了这家给过他光荣、也给过他滑铁卢的长丰集团。

长丰人很客观对我说,李厂长后来造车没有“私心”,他女婿在香港生意做的很大,他完全可以在家享福,再造猎豹是因为他不甘心品牌“雪藏”,他想成就湖南汽车工业。可事与愿违,覆水难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