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道弯路试驾极狐阿尔法S,这款车有传说中的那么强吗?

2021年06月25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当极狐阿尔法S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之后,迅速被大家记住,和华为的技术加持脱不开关系!尤其阿尔法S 华为HI版 ,这款车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并且将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自华为宣布与北汽联合造车的消息以来,阿尔法S可以说是汽车消费市场最受期待的车型之一!这款车售价38.89起,据悉已经进入量产阶段,预计在第四季度交付1000台新车!

而极狐阿尔法S的普通版本共推出4款车,售价区间为25.19万-34.49万元,近日小崔来到怀柔试驾了阿尔法S708公里的708S+版,通过一天的山路弯道驾驶,全面体验了一下这款超长续航的阿尔法S!

极狐阿尔法S官方定位是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真的看到这款车,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其长宽高分别是4930/1940/1599mm,轴距2915mm。作为对比,定位于中型SUV的ModelY车身高是1624mm,两款车在高度上相差无几。所以极狐阿尔法S如果和同级别的纯电轿车放在一起,在气势上有明显压人一头的感觉!

外观上,个人认为极狐阿尔法S的设计是成功的,极狐的logo是一个艺术化的北极狐脸,代表了智慧、优雅、灵敏,logo设计的很好看,也很容易让记住,一款有设计感并且容易让人记住的logo会让在产品营销上节省很多成本。前脸从logo向往四个方向延伸出一个“X”形线条,黑色梯形进气格搭配水滴形的大灯,简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略带有一丝凶悍,延续了极狐阿尔法T的“无界美学”设计!

来到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悬浮式的车顶加隐藏式门把手,你要的时尚元素,阿尔法S都具备了,风阻系数0.248cd。阿尔法左右两侧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采用鲨鱼腮仿生学设计,创意十足,彰显设计水准!

尾部,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下方獠牙式的装饰和前脸相互辉映,车尾看起来具有层次感和未来感!

来到车内,瞬间被阿尔法S的12.3英寸仪表盘+20.3英寸的中控大屏组合吸引,超大中控屏组合到达4K分辨率,内置了百度地图、喜马拉雅、腾讯视频、支持Carplay、Carlife,中控屏幕操作起来很流畅,并且可以做到分屏的效果,主驾在行驶途中使用地图导航在屏幕左侧,不影响副驾乘客使用车机的娱乐功能,做到互不干扰。

极狐阿尔法S方向盘采用平底的2幅贯穿式设计,左右都带有控制按键,日常使用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挂挡采用怀挡设计。中控的中部使用了金属拉丝材质,门板和车顶使用了大量翻毛皮装饰,扶手和门把手的钢琴漆等设计,大大提升了极狐阿尔法S车内的档次感。

极狐阿尔法S配有12V电源、Type-C接口、USB接口和储存卡槽,中央扶手支持无线充电,试驾车型还搭载了12扬声器的哈曼Infinity音响。

购买电动车的用户,续航里程是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本次试驾的车型极狐阿尔法S 708S+车型搭载了194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包,电池容量达到93.6kWh,电驱系统总成效率>93.5%,最高续航高达708KM,750V闪电快充可以实现充电0.6小时就能充满80%电量。通过一天的试驾,实际行程显示和剩余可行驶距离较为匹配并不存在虚标现象。

极狐阿尔法708S+版是配备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由于电池在底盘上增加了底盘的重量和重心,此次试驾的行程大多是山道弯路,在过弯的时候,能体会到底盘很整,传递给我很强的驾驶信心,行驶过程当中几乎体验不到侧倾,另外在过一些颠簸路面的时候,也是几乎感受不到颠簸。重点说下极狐阿尔法S的座椅,前后排座椅支撑很到位,这对于我一个瘦子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平常开车三四个小时腰部会感觉到不适,这次试驾总共开了接近7个小时,并没有以往出现的疲劳感。另外极狐阿尔法S的普通版本能实现L2.5级自动驾驶,具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超级智能泊车(带车头泊入)等功能,可以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

写在最后,关于极狐阿尔法S普通版本这款车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从这款车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和车身配置来看,在同级别当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有选择这个级别车型的朋友建议去试驾体验,毕竟华为在选择企业合作的时候,已经我们把了一次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