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30分钟 成都试点免费临时停车位

2021年06月25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后观察

《车市后观察》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提供及时全面的汽车销售、维修与服务资讯。

日前,成都市交管局为进一步提高中小街道使用效率,成都交警推出了扫码限时临时停车泊位的便民举措,在金牛区抚琴“面街”片区试点街道,有临时停车需求的驾驶员可申请30分钟限时停车。

据悉,限时临时停车泊位是指在规划的区域、路段,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一定时间,不予处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便捷出行。本次试点街道是金牛区抚琴“面街”片区,限时临时停车泊位集中在光荣北路、光荣路、文家后巷合围的三角区域;服务时段是从早上7:30至晚上22点,有临时停车需求的群众可以通过“蓉e行”平台申请限时停车泊位。

“之所以选择这一区域进行试点,是因为是面馆商家最集中的区域,有临停车辆的需求。”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提升区域慢行交通环境品质,支持特色街区发展,交管局联合属地政府在对抚琴“面街”片区路网基本情况、交通运行状况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单行道、单侧停车”交通组织模式,并针对片区临时停车特点,设置了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规范抚琴“面街”片区动静态交通秩序,提升片区整体交通环境品质,助推抚琴“面街”片区整体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面街”片区限时临时停车泊位,限停30分钟,超时或者不在泊位内停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处部门将依法处罚;24小时内,同一个“蓉e行”用户,同一辆机动车只能申请一次该街道的限时临时停车泊位。若两次以上违反相关规则,今后将会被限制申请使用限时停车泊位;限时临时停车泊位的服务时间是7:30至22:00,22点以后,如确需停车的驾驶员,请注意车辆安全,并在7点30以前驶离泊位,方便其他群众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