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太好,极氪001悄悄“涨价”?

2021年06月25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可以说极氪001在吉利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4月15日正式上市到6月15日,今年可交付订单就已全部售罄,不得不停止接受意向金。按照吉利汽车董事长兼极氪汽车CEO安聪慧的话来说,极氪汽车首款产品ZEEKR 001的订单量大幅超过预期,“原本以为七八千台,现在的订单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

估计极氪高层领导们都没想到消费者会如此给极氪001的面子:能想到极氪001会卖得不错,但没指望着极氪001能爆火啊。这种出乎意料的惊喜使得极氪对极氪001的市场预估严重脱轨,于是不得不做出一些有“违”契约精神的小动作。

之前为了让极氪001快速在市场站稳脚,极氪搞了一个极具诚意的活动:在今年7月31日前预定的用户可享受5000元抵2万元的权益,这也使得极氪001的入手门槛降至26.6万元。然而对极氪001关注度极高的用户在6月15日却发现,极氪订车小程序中的WE版车型突然变成了28.4万元(之前补贴后售价是28.1万元),而YOU车型依旧保持不变。这种突然就变卦的操作一下子就惊呆了不少消费者。

WE版车型在保持“原滋原味”的基础上,售价从26.6万元涨至28.4万元,引来网络热议。而这次极氪001的涨价,按照官方的话来讲,是因为极氪001在2021年的产能已经提前预定完成,现在再预定的用户需要到2022年才能交付,所以要根据2022年的补贴政策执行,并且因为不清楚2022年具体国家补贴金额,所以只能按照没有扣除补贴的产品净价先卖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最终的成交价格将会减去国家补贴。

极氪的这种显然是站不稳脚,因为早在2020年4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就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了2020-2022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规定:在上一年基础上分别退坡10%、20%、30%。

不清楚2022年具体补贴金额?来来来,消费者来帮你算。2022年在2021年补贴的基础上退坡30%,也就是18000元的补贴要减掉5400元,即补贴金额是12600元。也就是在6月15日到7月31日期间,在享受5000元抵2万元政策的基础上,用户下定后的实际购车费用是27.14万元,较之前要贵了5400元。

不仅在售价上引来众多消费者的不满,对极氪001种种配置和宣传不符的抱怨也充斥在各大论坛。比如上市当天材料显示21英寸大轮毂在WE车型都会免费升级,如今从订车页面却显示,21寸轮毂只有三种免费,另外2种需另附5000元选配,其它诸如后隐私玻璃、800V电子电气架构、360KW极充等配置的装备,也和极氪001初期宣传时有着较大的出入。

最后:前段时间理想汽车因为故意隐瞒消费者新车上市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群嘲,毫无诚信、将用户当韭菜等帽子都扣在了理想的头上,如今理想诚信风波尚未散去,极氪就迫不及待地抢过接力棒,闹了这么一出,不想赔钱只想赚钱确实无可厚非,但既然是打开门做生意,起码的诚信还是要做到的,否则即便是把钱赚到手了,也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最终走向下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