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大,定价30-40万的揽境还剩下什么?

2021年06月25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揽境的卖点,就是大。

但除了大之外,它还有什么亮点,是那台EA888发动机,还是MQB EVO平台,作为一台全新上市的中大型,甚至全尺寸SUV,揽境的身材的确相当魁梧。

魁梧到,一汽大众都非常自豪的表示,这是大众全球历史上发布的最大的车型。

我觉得一汽大众有点谦虚了,让我看它不仅仅是大众最大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中,它的尺寸也堪称第一梯队产品。

5152*2002*1795mm尺寸放在五年前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尺寸SUV尺寸,它的尺寸要比美国市场销售的纯正全尺寸SUV还要生猛,与丰田红杉一样的尺寸,甚至把只有一字之差的揽胜比下去了。

而这样一台SUV,你只需要花30万就能买到低配,花40万就能买到2.5V6顶配,哦对了,2.5T发动机是狼堡生产进口国内引擎。

国内,是没有EA390发动机生产线的。

说点好听的吧,30-40万能够买到一台尺寸如此魁梧的SUV属实罕见,一直以来这样的价格区间最多只能选择到一台尺寸5米的中大型SUV,事实上因为技术的升级,在汉兰达这样的车型上,你只能看到比揽境更贵的价格,以及短出30cm开外的整车尺寸。

当然,我要提的一点是,新款汉兰达因为换装了TNGA架构平台以及全新的THS混动系统,价格已经跟比它大30cm的揽境持平。

大,很有杀伤力。

在揽境上,你能在每个位置都找到非常合适的坐姿,即便在最后一排你也不用很委屈自己,虽然是MQB EVO平台,但一汽大众很能拉,拉出的全尺寸SUV注定了它的拓展容积可以轻松超过2000L,同时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能够有效照顾到。

虽然也没有非常舒服,但至少在同级SUV中已经非常出色。

大的另一边,一汽大众还为揽境配备了更主流的车机系统,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以及更有UI设计感的液晶仪表盘,这台车看起来的感觉,总觉得没有那么大众了。

因为在之前的大众车型上,你完全看不到这么有科技感的车机系统。

你能用这块屏幕人机互联,同时开源的底层架构让其拥有更好的拓展能力,各种移动端的APP都能很好的出现在车机系统上并且服务车主。

语音能够调取多媒体系统,能听歌了,能调取最高版本的导航了,同时还能用语音开启空调、调整温度、关闭天窗了,唯一遗憾的是不能OTA升级。

我刚想说跟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追平,这点又落后了两年,不过大众能够提供如此车机系统,显然也是在努力补齐自己的短板了。

说完了好的,说点不好的。

揽境最大的问题,还是价格跟硬装实力有些不足的问题,一方面30-40万的价格是个门槛,另一方面,MQB平台技术标准决定了它在支撑4.8米以上车型上,能力是不足的。

南北大众皆没有高端车的成功案例,相比于上汽大众,这是一汽大众定价30万以上的处女座,在充满期望的同时也有着诸多挑战。

它需要克服被奥迪承接30万以上市场的小生存空间压力,对于市场来说预算30万以上,在过剩的尺寸以及合适的品牌价值面前,奥迪Q5L的魅力似乎更强一些。

同时对于行业来说,30-40万预算能够选择的车型较多,如果只是针对“大”这一个亮点,那么做好品牌、豪华、操控的凯迪拉克XT6更合适,毕竟其目前终端价格只有32万左右,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凯迪拉克XT6诞生在标准的中大型车平台。

通用的C1平台对标的是大众MLB甚至MSB平台,从定位上来说就要比MQB高出不少。

对于后缀EVO的理解,我并不认为它更高级一些,事实上这是大众模块化之路最终的产物,EVO一定有着更好的零部件共通性,但未必有着最优秀的性能,因为最优秀的性能往往需要专项研发、采购的零部件来塑造,更高的通用化程度,可能会在某些车型上削减产品的优势。

在途昂上我已经领略到了MQB EVO平台在支撑5米以上车型的无力感,转向、悬架、尾部跟随感,都没有办法真正让VW狼堡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所以说,揽境的底层架构以及对手,决定了它的未来不会太可期。

一汽大众需要面对的,是跟上汽大众一样的难题,如何让消费者买单,如果只是靠“大”这一个亮点,还远远不够,所以一汽大众配备了更好的车机系统以及更加面面俱到的内饰用料、扎实感。

这的确很可行,但不可行的是,在30-40万甚至可以买到塞纳的时代中,揽境的对手,恐怕比想象中的更多,而用户对大众品牌的考验,也会进入到新一轮价值筛选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