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的平台架构,第11代思域对于本田有何重要意义?

2021年06月25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 6 月 24 日,本田在线发布了第 11 代思域的核心信息。它将在今年8月正式发布,并宣布计划夏季在美国市场推出掀背车和轿车,秋季在日本市场推出掀背车。 2020年日本市场暂无停产三厢车的计划。

第十代思域统一了两厢和三厢平台,在造型设计上进行了彻底的改变,还将发动机头从SOHC改为DOHC。第 11 代思域是第一款采用新设计技术 Honda Architecture 的车型。从本田的角度来看,由于与竞争对手相比延迟引入模块化架构平台,因此本田集团旗下汽车的盈利能力越来越差,思域是一款需要加强其在全球市场作为量产车型的地位的车型。

本田的汽车业务在 2021 财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仅为 1%。目前本田需要在系统开发,利润结构,精简管理方面进行提升。

新的本田架构可用于 SUV 和轿车,本田的目标是将开发过程减少 30%。本田表示,使用通用化的设计也有助于降低高昂的开发成本。

思域作为第一款车型亮相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是与雅阁一起在美国市场成长起来的车型,思域的销量占本田美国市场销量的40%。北美三厢车将在加拿大艾利斯顿工厂生产,掀背车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格林斯堡工厂生产。本田将于 2021 年年底关闭其在英国斯温顿的欧洲公民工厂,因此欧洲车型很可能会从日本出口。

根据官方介绍,新思域也是该车型历史上刚性最高的版本,与前一代相比扭转刚度提高了8%,弯曲刚度提高了13%,这对安全、操控以及NVH表现均大有裨益。

第11代车型最初将销售内燃机车型,明年将增加混合动力车型。本田在电池电动汽车技术电气化方面进展缓慢,本田还宣布,要将内燃机汽车销售到 2040 年。美规版新思域有2.0L自吸、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

在变速器部分,使用液力变矩器的CVT无级变速器依旧是“基本操作”,但其控制系统经过升级后增加了进步式编程控制,即模拟出更明显的换挡效果。

自 1972 年推出以来,思域系列是一款全球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达 2700 万台。尤其是有通过配备 CVCC 发动机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 2016 年美国市场销量达到 360,000 辆,但由于疫情的原因,2019 年和 2020 年分别降至 320,000 辆和 260,000 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