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FF下月登陆美股,贾跃亭回国还债真的有望了?

2021年06月25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老贾真的能上演绝地反击大戏么,恐怕要打个问号。

文/宋双辉

01

我老贾又回来了

辣评:

最近汽车股真是很热闹,已经在美股站稳脚跟的小鹏汽车回港二次上市,梦想登陆美股的FF也要美梦成真了。

FF能够在美国上市,贾跃亭的债权人可能最高兴,因为老贾还债有指望了。不过登陆美股不意味着老贾就一定能够咸鱼翻身,更不意味着FF造车前路坦荡了。

因为FF上市不等于老贾欠债权人的债务就直接还清了,只是可能性更大了,毕竟FF的估值只有34亿美元,等FF市值涨个10倍左右才能还清所有债务。

也就是说FF的市值至少达到理想和小鹏目前的水平,但是后者的量产车已经卖了一定规模了,而FF第一款车还没交付呢。不过也有例外,比如一款车没卖的恒大汽车,市值也很高了。

那FF的车能如期交付,并且受到市场认可吗?这就不好说了,毕竟电动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不过好歹这次上市能帮FF融到10亿美元资金,启动量产应该是够了。

咋说呢,反正对FF来说,总算是有希望了。

02

奥迪燃油车以后是中国独有

辣评:

前两天刚和大家聊过德国媒体的报道,说奥迪打算停止生产燃油车了,没想到转天奥迪就官宣了,德媒的报道也挺准的,2033年奥迪就不再生产燃油车了。

但是,这里面有个很大的“但是”,就是中国市场不包含在内,因为奥迪预计,2033年以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的需求依然存在,所以奥迪可能还会继续在中国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

我刚想给奥迪一个大大的赞,赞叹它拥抱电动化的勇气,看到这句但是又憋回去了。为啥呢?因为绕开中国市场谈停产燃油车,诚意打了个大折扣啊。

中国市场对于奥迪意味着啥?意味着将近一半的销量。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奥迪在华销量占全球的45%,这里面绝大部分都是燃油车的量。

当然了,作为中国车主肯定高兴,以后只有我们能享受到奥迪油车了,老外只有眼馋的份儿,傲娇不?

03

捷豹要靠电动化升级

辣评:

捷豹自从换了新CEO,就越来越大胆了,转型的步子之大,超出大家的认知,在豪华品牌中第二个宣布直接转型纯电动品牌,虽然比沃尔沃汽车动作慢了,但是时间比人家还提前了5年,2025年就能实现。

现在更牛的是,转型纯电动之后连品牌定位也垮了一大步,不和BBA玩了,直接杀进保时捷宾利的阵营了,10万英镑的电动车,90万人民币啊,捷豹以后不是我等能消费的了。

人家捷豹自己的观点是,和BBA玩没有出路,内卷太严重,反倒是从路虎那吸取了灵感,为啥揽胜卖得好?因为贵啊。宝沃不是有句名言,贵才好嘛!

不得不说,捷豹这种转型也是一种思路,普通豪华车竞争太激烈了,想取胜挺难的,就像国内的电动车市场,大众的ID.4不贵吧,就是卖不过特斯拉,反而是定价更高的蔚来啊理想啊卖得不赖。

但是想升级到保时捷宾利的阵营,也不是光说说那么简单的,最终还是要看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