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汉兰达上市:26.88万起售,混动动力,还能“提”动刀吗?

2021年06月25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2000年正式登陆全球市场,到2009年广汽丰田将它带入国内,截止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1年,第四代汉兰达可谓是“姗姗来迟”。毕竟第三代汉兰达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很出色,甚至已经发展到了有7座SUV上市就必然会有:“XXX上市,7座空间,还看啥汉兰达?”之类的内容。这次第四代汉兰达已经正式上市,全系售价区间:26.88万元-34.88万元,提供两驱及四驱两种动力配置。

第四代汉兰达之所以获得较高的关注度,除了第三代汉兰达所带来的影响之外,还有丰田的全球架构:TNGA-K平台所带来的吸引力。同在TNGA-K平台下生产,并且在国内热销的产品有已经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以及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ES车型。

全新的第四代汉兰达同样来自于丰田的TNGA-K平台,所以新车自然也会搭载有丰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是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最大功率能够输出192Ps马力,四驱版车型官方百公里油耗数据5.8L,满油满电工况下可达1000km续航里程。

不过第四代汉兰达上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四驱动力系统,而是已经搭载在广汽丰田威兰达中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将会在前后轴配备三电机,从而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的大范围调节。

而除了核心的动力部分,整车的外观设计上也有优化。全车的线条设计更加圆润饱满,配合尺寸增大的车身,显得气势感十足,而多边形的前中网内还加入了黑色矩阵装饰设计,上方飞翼式的车标搭配阵列式LED灯组设计也更显年轻。

在车身尺寸上再次加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尺寸为2850mm,相比于在售的第三代汉兰达车型加长了75mm,轴距加长60mm。

车尾的设计同样选用了全新的灯组设计风格,点亮后辨识度更加出色。隐藏式排气的设计不仅能够体现混动系统在排放上的环保标准,同时搭配全车同色的配色设计也显得更加具有高级感。

而第四代汉兰达变化较大得部分就是整车得内饰设计以及在科技配置上的提升与变化,在设计上相较于第三代汉兰达而言更加具有设计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也更显年轻。车内还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设计以及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

车机系统中加入了百度语音系统,配合在线车联网功能,不仅能够实现在线音乐、导航功能以及在线语音控制功能,新车还提供了面部识别功能。除了能够支持CarPlay与CarLife手机链接,同时还支持“Hicar”。在科技功能上与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产品追平,满足了实用需求。同样跟上潮流的还有全系标配的PM2.5过滤装置、车内的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保证车内的控制质量。

空间依旧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优势之一,新车同样配备有7座的座椅布局设计,而纯平的后备厢在空间利用率与实用性上依旧保留了第三代车型的优势。

在安全性配置上也集成了TNGA架构的优势,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侧气帘以及膝部气囊。而主动安全配置也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制动系统。

阿川评车

综合静态体验第四代汉兰达之后,可以看到第四代汉兰达的目标市场定位没有改变,在加入了2.5L混动系统以及TNGA架构的安全架构之后,在产品综合实力上也有所提升。配置上新增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面部ID以及智能车机系统也让汉兰达的科技配置追平同级产品。最终售价相比于预售价而言还是有惊喜的,顶配车型最终售价也仅为34.88万元,而混动四驱版的入门车型售价也仅为28.58万元,相比第三代汉兰达的2.0T动力四驱精英版车型而言上浮了2.7万元。未来第三代汉兰达也将继续销售,但考虑到第四代汉兰达在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的优化表现,相比之下还是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