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我们不支持,也不会停产燃油车

2021年06月25日 22:30: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早,是欧美推出了计划停产燃油车时间表。

快的话2025年拒绝燃油车,慢的话2040年让燃油车撤出市场,其实关于燃油车禁售时间的消息,陆陆续续已经传出去很久,但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真正有用的建设性意见提出。

日前,碳中和北京行动高端论坛上,一位院士提出尽快停售燃油车建议,将汽油车指标改为新能源指标。原话是:2035年实现汽车电气化改变,产品上基本实现能源低碳化,同时实现智能汽车的完成与塑造。

严格意义上来说,燃油车已经不是趋势,但未必应在短时间内禁止燃油车。

对于这一行业,深耕多年的比亚迪王传福表示,当下我们的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超过11%,的确是大势所趋。随后比亚迪补充道:市场与消费都有对燃油车的需求,我们不可能停产燃油车。

新能源车虽然已经在产品力上拥有取代燃油车的能力,但这不是燃油车应该被禁止的理由。

一方面,虽然新能源车在产品力上能够与燃油车抗衡,但我们仍然需要注意的是,新能源车仍然无法满足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的日常用车需求,譬如说长途用车体验,新能源车处于拉垮状态。

另一方面,燃油车目前演变而来的混合动力系统,在综合体验以及碳中和表现上,同样非常超前,并且拥有与燃油车完全相同的驾驶感受,同时价格成本不高。

比亚迪拥有出色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时在技术上深耕多年,对于比亚迪来说,大力发展新能源一定对企业有所推动,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新能源企业的切入,比亚迪的盟友必然会越来越多。

禁售燃油车,比亚迪一定是最大的赢家。

比亚迪表示,不会为了自己的发展而提出禁售燃油车的建议,作为企业来说根本使命是为了生产符合用户需求的车型,虽然新能源车目前表现强势,但未必表示每一位用户都习惯驾驶新能源汽车。

不可抗力因素仍然需要解决。

比如说仍然有大量的小区不允许装设新能源充电桩,尤其是北方二线城市,充电是一个较大的问题,同时有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没有能力,亦或者没有机会购买车位,每次补电都极为不方便。

禁售燃油车,对于很多对品牌有执念的用户群体来说,只有新能源车型选择并不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从产业角度上分析,其实目前中国品牌在燃油车技术上已经能够在家用车领域与外资品牌抗衡,但想要打破高端仍然有着较大的瓶颈,与高端外资品牌的差距并非十年能够追赶。

想要绕开这个问题,新能源车是一个不错的渠道,目前凭借着新能源领域中国自主品牌顺利完成了20万瓶颈的突破,恰恰被20万封锁的是合资品牌。

而大力推行新能源车的关键,也是为了绕开以石油结算的全球经济体系,用电驱动车辆,能够保证全球意义上,中国能源产业的自给自足,要知道目前有大量的石油为进口。

从根本上来说,内燃机以后的地位一定会被削弱,但不会被禁售,有选择的推行与销售,让消费端自己做选择才最关键。

毕竟尊重市场,等于尊重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