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搭凯美瑞同款动力,2750mm轴距超速腾,网友:15万确实值

2021年06月26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只是"加大号雷凌"?

虽然与先一步上市的亚洲狮可以看做姊妹车型,但凌尚在造型上更多吸取了广汽丰田自家的的设计特色,两车风格不尽相同。所以我们讲广汽丰田凌尚的运动年轻风格会更加的突出。

首先从外观上看,由于凌尚的前脸和雷凌一样,都采用扁平的格栅、层梯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以及弯钩式的头灯。因此,叫它"大号雷凌",并不为过。但凌尚前脸细节上设计和用料展现出的气场和质感,会优于雷凌。比如横向的镀铬饰条,从中网一直延伸到两侧,显得车头更加宽阔。

车侧小幅度溜背效果与哑光密辐式轮圈,则使之获得了较为明显的运动化设计属性。车尾部分在贯穿式相连尾灯的熏黑饰条和后包围的镀铬加持下,显得比较精致。但与雷凌一样隐藏式的排气稍微有点不够档次。

车内看点其实比较少,设计和用料基本与雷凌保持高度一致,色彩上稍微区别。实际体验最大的感受在于虽然和雷凌同平台,但毕竟是全新推出的A+级产品,尺寸和内部空间明显大于雷凌。同时2750MM的轴距甚至超过了大众速腾。事实上,这一代的雷凌和卡罗拉后排空间相比上一代有所缩水,家用属性有所下滑。凌尚的到来对于空间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作为家轿,我们总会将安全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这次凌尚全系标配的丰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了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多项辅助驾驶配置。被动安全上7个安全气囊也算是诚意十足,整体具备不俗的安全保障。

至于动力方面,凌尚同全系搭载凯美瑞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对于家庭代步买菜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数据只能算得上够用,值得好评的是D-CVT变速箱,技术成熟,优化精良,低速顿挫得到改善。此外,底盘方面,凌尚配备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组合,相比雷凌更加高级,能给后排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综合而言,凌尚相比雷凌更大气的外观、空间、底盘结构,加之标配的高安全性,和成熟的动力系统在当前紧凑级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带动的竞争环境下,竞争力还是有的。关键是在价格上,广汽丰田凌尚这次很直接,仅有两款车型,指导价为14.88-15.88万,相比5款车型的亚洲狮,起步价高了一点,但顶配车型价格低了不少,定价更偏向选择更果断的年轻市场。

对于这款丰田新车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