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减少交通事故 全新XC90电动版将标配激光雷达

2021年06月26日 11:02:03
分享到: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全新沃尔沃XC90电动版将全系标配激光雷达,由Luminar公司开发,该系统由Iris激光雷达和哨兵(Sentinel)系统中的感知平台组成,并由NVIDIA DRIVE Orin驱动的自动驾驶计算机和Zenseact以及沃尔沃软件进行运算。该套系统将减少导致严重伤害甚至死亡的车祸。

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此次合作代表着汽车行业的分水岭,也是Luminar为建立下一个安全技术时代取得的最重大胜利。从作为高速公路试点选项到作为所有下一代沃尔沃旗舰车的标配,Luminar将开启这种全新的安全范式,助力主动安全的发展。沃尔沃认为救生技术不应该只是可选项,这一点上,我们完全同意。”

据悉,沃尔沃还将在旗舰车型上配备备份系统,将为转向和制动等关键功能进行备份,该功能对此后沃尔沃自动驾驶功能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后,沃尔沃有望开启Highway Pilot功能,该功能是一套自动驾驶系统,它可以在不受人工干预的状态下,在高速公路上完成自动驾驶工作,并可在不同地理位置和条件下进行安全验证后为客户激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