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十佳“中国心”究竟能有多省油?让第三代哈弗H6告诉你!

2021年06月26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2021年是哈弗H6上市的第10年,哈弗H6也算得上国产SUV中的常青树了,在这10年中哈弗H6常年稳居紧凑级SUV车型的销量冠军。即使独占鳌头,哈弗H6也并未就此满足而停滞不前,砥砺前行的第三代哈弗H6,搭载着被评为2020十佳“中国心”的GW4N20 2.0TGDI发动机强势登场。“而它究竟多强呢?”这个问题也曾困扰着我,本次节油挑战赛终于解开了我的困惑。

序章-十佳“中国心”

众所周知,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被称为汽车“三大件”,而发动机首当其冲位于“三大件”之首。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GW4N20 2.0TGDI发动机为长城自主研发,拥有米勒循环、电子水泵、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压缩比高达12:1。全铝结构轻量化,相较之前整机减重10%,热效率达到了38%。纸上得来终觉浅,而我终于亲自可以感受这台十佳“中国心”了!

与十佳擦肩而过

“您驾驶9号车,是1.5T组别”工作人员说道。一记重拳直击我心窝——“不能感受十佳‘中国心’了?就这样失之交臂了?”加满油箱,贴好封条,遗憾的开着属于我的“9号”出发。

本次节油挑战赛起点为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终点为北京市龙庆峡景区,全程120公里,分1.5T和2.0T两个组别。由于事先并不知道比赛会有奖品,于是我决定实事求是,以“正常驾驶”的状态寻找答案。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逐渐摆脱了未能试驾到十佳发动机而带来的心灰意冷。打开空调惬意的享受阳光,踩下油门肆意的感受速度,不忘初心的念着“正常驾驶”,节能模式靠边站!

经历2个小时,通过拥堵的市区,经停寂寥的服务区,终于到达了终点站——龙庆峡景区。进入加油站,将燃油补充满,仪表显示油耗7.7升/百公里,油枪实际加注7.46升。

“颁奖环节在午餐后举行”,工作人员说道,“各位选手可以去用餐了”。心想着“还有颁奖环节?我有没有安慰奖啊。”随后“酒”足饭饱的等待计算后的实际油耗和颁奖环节。

故事总有反转

“9号车与6号车并列第二名!实际油耗7.0升/百公里”。一头雾水的我立刻询问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得知9号车并非1.5T车型,而是我心心念的2.0T十佳“中国心”。只是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错报了组别,而比赛最终以6.9升/百公里的最好成绩得以落幕。

就这样,在十佳“中国心”悄悄的陪伴下,未使用节能模式、空调正常开启,以及途径北京市早高峰时段北五环的情况下,我们“正常驾驶”的9号车取得了亚军,得到了答案的我心满意足。

真正故事才刚刚开始

在大家都选择以新能源方式“弯道超车”突破技术难关的今天,长城汽车依然用大量的资金自研发动机,这件事并没有对错之分,我们应该看到的是不论弯道还是直道,“中国心”始终都是砥砺前行、勇创新高的“心”。用网友的话说,长城集团对其旗下车型的命名“日渐离谱”——初恋、坦克、大狗、炮等等,就连新的平台也命名为柠檬。然而国外造车技术这颗“柠檬”已经酸了我们太久,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柠檬”,还会有更多的“柠檬”,随着精心的培养,这颗柠檬树也必将枝繁叶茂!十佳“中国心”?不!我们还要十佳“世界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