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通话第11天,美国终于对中国干了件正事,22日,中方火速回应

2021年06月26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交部网站6月11日消息,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杨洁篪表示,对话合作应当是中美关系的主流。合作应双向互利,平衡解决彼此关切。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敦促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

就在中美通话第11天,美国终于对中国干了件正事。据环球网6月2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天,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撤销对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和微信的禁令。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特朗普政府对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和微信的禁令,并计划颁布一项对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审查范围更加广泛的行政命令取而代之。 根据美国商务部备忘录,该行政命令将处理对多个应用软件的审查申请。备忘录称,商务部将在标准决策框架下采取“严格的、基于证据的分析来评估和解决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

针对美方此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道,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中方一直敦促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立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行径,公平公正非歧视性对待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事实上,对于当下的中美关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曾明确表示,中美之间只有合作,才是应当坚持的正道,才符合两国和世界的共同期盼。而合作应该双向互惠,不能只是单方要价,只是强调本国优先。我们认为,处理中美关系的正确思路应该是,加强对话、深化合作、缩小分歧、避免对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