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已经有五年没改款了

2021年06月26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POLO、朗逸、帕萨特、途观……作为在国内耕耘多年的大众,旗下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能被消费者所熟知。但其中也有一款车例外,那就是上汽大众的凌渡,在一众喧嚣中显得有些落寞。

想当年,跑男站台、林俊杰谱曲,据说上汽大众为凌渡的营销宣传花了4个亿。凌渡上市之时,贾鸣镝更是掷下豪言,“如果凌渡月销不过1万辆,我不认为是成功”。

在刚推出的那段时间,的确是凌渡的高光时刻。那时候MQB平台还是个新鲜玩意,凌渡就率先用上了。再加上“宽体轿跑”新颖定位下低趴运动的造型,凌渡一时间圈粉无数,月销量最多能达到2万台。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凌渡却颓势尽显。去年一年的销量不过66000+,平均一个月只有5500多台,当年的辉煌一去不复返。

前段时间,上汽大众对凌渡进行了更新,但也仅仅是针对其中的舒适版进行了改款升级。说是改款,不过是增加了大灯离家功能以及感光自动开启功能而已。

整体来看,目前凌渡在售的一共有四款车型,如果再刨除停产在售的老款舒适版,如今的凌渡实际上只有三款车型。对比动辄就是六七款车型的高尔夫、朗逸之流,凌渡的境遇实在是可怜。

要说也是,如今汽车市场太丰富多样了,即便是像凌渡这种偏小众一些的运动车型依然有着不少的选择。除了当红炸子鸡思域,还有着领克03、菲斯塔、福克斯、昂克赛拉等一批车型也都相当不错。

放在以前,凌渡的外观或许还能说的过去。但要放在现在,确实有些不够看了,甚至还会显得有些平庸。说起来,凌渡的运动气息貌似本来就不是那么的浓郁。虽然车体够宽,姿态也比较低趴,但这些所营造出的感觉终归还是有些平淡。

再一个还有内饰。如果说外观还有那么点感觉的话,那凌渡的内饰可是几乎跟运动一点边儿都不沾。大众套娃没问题,但在像凌渡这样有着特殊运动取向的车型上完全可以整出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然而,并没有,凌渡的内饰还是大众一如既往的中规中矩风格。这个“中规中矩”是带有贬义色彩的。

再退一步说,没有运动的面儿,有点运动的里子也行啊。然而,凌渡搭载的却还是大众体系内的“普货”——1.4T+7速双离合,更不要说现售的入门版车型上搭载的还是个低功率版发动机。在动力上,凌渡依然拿不出手。

虽说曾经也有过EA888的昙花一现,但被阉割了不少东西,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

动力不行咱再聊聊实用性,然而即便是不跟速腾那A+级比,比起同级一般的紧凑级车型,凌渡这2656mm的轴距也还是不够看。

没有惊艳的外观,又没有亮眼的性能,也没有空间方面的实用性优势。五六年的时间也没有改款,一直就在小打小闹的修修补补。由此,凌渡的衰败倒也在情理之中。

想要翻身就必须做出改变。

目前网上已经流传出新款凌渡的伪装图。无边框车门,身形修长,与被誉为最美大众的CC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小CC”的名号对于新款凌渡来说似乎更贴切了一些。虽说CC的销量也不太好,但颜值绝对是没得说的。

从修长的车身来看,新款凌渡的内部空间预计也会有所改善。如果内饰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点新意,那自是再好不过了。

至于动力,估计不会有太大的惊喜。考虑到凌渡的定位以及成本,很大可能会继续沿用现有的动力总成。

不过,这个问题倒不是很大。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价格。如果上汽大众能再给定一个比较有诚意的价格,凌渡起死回生未尝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