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外的吸睛神器 盘点四台腔调拉满的拖挂房车

2021年06月27日 16:57: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很多人都将2020年称之为中国的露营元年,或许正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不得不将现有的生活方式拓展到远离城市的自然中。如果翻开小红书这样的生活类App,你会发现“Glamping”(精致露营)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高端的词汇,在置身于户外的一年中,几乎所有玩家都在追求品质与风格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甚至不惜斥巨资入坑奢侈品级的露营装备,从而获得一条精美的朋友圈和一晚五星级的住宿体验。但在国外,人们却更倾向于在车轮上享受露营的乐趣,一台颇具腔调的拖挂房车,就足以容纳Glamping的一切。(图片源自网络)

Airstream清风拖挂系列

就像哈雷戴维森与美式肌肉车,Airstream在美国的公路文化中同样被誉为图腾般的存在,这不仅是因为它有着近百年的品牌发展史,同时传承至今的全铝制车身结构,也令其展现出了绝无仅有的调性与文化特色。所以在老美心中,会在“Airstream”和“其他房车”之间画上明显的界线。

如飞机般的全铝车身和铆接方式是Airstream的灵魂所在,据悉这种世代相传的组装工艺需要耗费350个小时,而普通的白箱拖车大约只需50小时,这意味着Airstream的车身更加坚固、耐用。数据上来看,从1931年至今出厂的所有Airstream房车中,有超过75%仍在继续服役,而反观同类型产品,平均使用寿命仅有15年。

Airstream一直引领着拖挂房车的技术发展,例如它采用了独立悬挂结构,辅以优质橡胶扭力轴,此举相比传统钢板弹簧可多吸收50%的路面振动,依此提供了更稳定和舒适的牵引体验。除此之外,车身空气动力学设计还获得了行业专利,其可切实转化为高达20%的燃油经济性。

目前国外在售的拖挂系列包含7款车型,其中入门级的Basecamp售价仅为3.91万美元,天花板Classic系列则高达16.19万美元,另外Airstream还提供基于奔驰Sprinter 2500厢式货车底盘改造的自行式房车产品可选。值得一提的是,Airstream并非触不可及,几年前它曾短暂以正规渠道引入国内,只不过销量惨淡,二手车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稀缺资源。

Crawler 越野拖挂房车

Crawler是一家来自土耳其的房车制造商,其总部设在德国柏林,产品主要涉及自行式房车、拖挂房车、车顶帐等。就像图片上看到的那样,Crawler与Airstream所呈现的优雅复古设计形成了两个极端,它更强调硬核的越野风格,使用场景多集中在公路、营地之外,可以说是为穿越玩家打造的专属房车产品。

TRC 428则是Crawler品牌性价比与功能性的代表,它的车身设计完全是为最严苛的路况而生,例如与硬派越野车结构类似的双避震独立悬挂、高强度的全铝车厢,以及可观的接近/离去角,都可令其在越野时如履平地。而令人意外的是,得益于铝制轻量化设计,TRC 428的整备质量仅为770kg,因此并不会对牵引车带来过多压力。

Crawler同样擅长内部空间的拓展与优化,以TRC 428为例,厢体与升顶结构共提供了两块规整的床位,面积分别为195*205cm、165*175cm,可轻松容纳5人同时就寝。此外它还配备了室外淋浴喷头、橱柜、空调、热水器、马桶以及4kW的柴油加热器,生活设备堪称面面俱到。实际上除了Crawler品牌外,同类型产品还包括了国内在售的澳洲Black Series,售价在15万左右。

美国清风房车/Crawler越野房车

Happier Camper HC1

HC1是市面上为数不多以可爱形象示人的拖挂式房车,它来自美国加州的Happier Camper房车制造商,复古设计是它的最大特色。尽管它看上去和大众T1巴士一样充满年代感,但其所采用的轻量化、模块化设计,却代表了该领域最前卫的造车理念。

名为Adaptiv的模块系统,提供了超高的自由度和可玩性,在结构上它由超强蜂窝玻璃纤维地板与模压塑料件组合而成,可根据用户喜好重新排列、堆叠。它就像组装乐高玩具一样,任由你发挥创意,哪怕是将其改造成一间移动咖啡厅也是手到擒来。

与传统材料相比,玻璃纤维车身具有极强的柔韧性,并不会受温度影响膨胀或收缩,同时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它还带了可观的轻量化福利,你很难想象,Happier Camper HC1的重量只有500kg,这意味着一台A0级小车也能轻松将其拖动。

HC1的车内面积为3.9㎡,最多可以同时容纳5人就餐休息。厨房区域带有了一个近20L的淡水和灰水箱,可满足2人2天简单的用水需求。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100W太阳能电池板、空调、定制遮阳篷和BOSS音响等,露营品质并没有因空间过小而大打折扣,不过它的售价并没有预期的便宜,需要花费13950美元才能将其收入囊中。

HOBBY 拖挂系列

德国HOBBY品牌的拖挂房车更代表了欧洲市场的主流消费喜好,相对上述三大品牌来说,它放弃了个性的表达,而是更倾向于用简约、朴实的设计,来切实提升人们在旅居过程中的体验感,直白来说,也就是所谓的“家”的概念。

以中档级别的495WFB为例,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7127*2300*2639mm,内部空间十分宽敞,纵向依次划分为会客区、厨房区、卧室区及卫生间。其中卧室区设置了一张1.5m宽的双人床,前置卡座沙发亦可作为床铺使用,即便是四口之家使用也并不会感到局促。

当然它的生活配套设备也更注重品质感,除了配备多美达三能源150L超大微塔式冰箱外,你还会得到一个干湿隔离的卫生间和一套精致的灶台。底盘方面,495WFB搭载了稳定牵引装置和自动调节的撞刹刹车系统,安全性毋庸置疑。好消息是目前HOBBY旗下多款房车均已被引入国内,文中提到的495WFB的指导价为36.8万元。

编辑点评: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精致露营正在从小众娱乐发展成为被大多数人认可且向往的全新生活方式,而持续增长的营地数量和露营装备的销量数据也足以证明这一点。那么这些腔调满满的拖挂房车,是否已经令入坑露营的你有所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