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AION S Plus,是科幻的“星空战舰”,也是通勤好伙伴!

2021年06月28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 马力说 -

在酷热的珠海试驾一台带有全景天幕玻璃的纯电动车型,这绝对是对车的严峻考验。一旦它经受不住这场考验,那么考验就会被“转嫁”到人身上,所幸,AION S Plus并没有让我失望。

要聊AION S Plus,首先得聊聊它与AION S之间的“瓜葛”。如果说AION S定位于“中高级智能轿车”,那么AION S Plus就是跳脱于这个身份的局限,拥有着更具未来感、科技感和年轻人更偏爱的高颜值的一款新车型。

颜值

此次活动,AION也是非常用心,除了珠海宽阔路面的尽情试驾体验,还有棚内的各个体验环节,可谓是将年轻人所热爱的元素和场景,“拿捏”得死死的。

第一眼看到AION S Plus,给我感觉是科幻的、视觉冲击力相当强的。对于想要用一台车去彰显自身的个性、将自己的棱角示于人前的年轻群体来说,它的确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从前脸略有“鲨鱼感”的主动格栅,到两侧折线感十足的包围、上方切割设计的大灯造型,再到车侧宛如一块提前为个性涂装定制好的完美画布,最后来到车尾双层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如同天外来客。

进入座舱,14.6英寸智驾大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双双映入眼帘,给座舱整体视觉奠定了的科技感基调,加上1.9平方米的超大全景变色天幕,前后排乘员皆拥有明媚的视野,让驾乘体验变成一场里里外外的感官享受。

配置

既然是年轻人喜爱的车,那必定有不少年轻人所钟情的配置。

首先,车身涂装增加了冰玫粉,官方称其灵感来源于玫瑰星云,相当吸睛,可谓是专为时尚女性定制。车内的天幕不仅仅是尺寸大,更是暗藏黑科技——秒杀法拉利的变色天幕、领先波音787的变色舷窗,这块天幕拥有10级调光,且能够将扰人的紫外线隔绝在外99.9%,真正做到悠闲地享受阳光午后的驾驶时光。

再来看一些现代人相当关注的健康相关的细节,AION S Plus结合了同级领先紫外线消毒+等离子消毒+PM2.5空气监测+一键远程空气净化于一身,并且还给自己“安排”上了专属的东方香氛,只需通过语音指令便可控制。细节方面,前门采用了隔音降噪玻璃组合,为车上NVH体验进一步加持。而对于不少新手司机相当实用的一个配置也是相当有黑科技感——540度全景影像,借助地盘摄像头的采集,提供透明底盘视角,将底盘区域的画面一览无余。

驾驶

诚然,对于新能源车型,大家最最在的自然是续航实不实在,驾驶起来是否拥有成熟燃油车的品质感。

当天我们试驾的是续航里程510km的AION S Plus,当我们试驾20km后,表显续航掉了30km,当然,这也是基于珠海的阳光实在热辣,我们刚上车就将停在室外停车场接受烈日暴晒的AION S Plus的空调调至了18度,并开启最大风量,如此操作对于续航也有一定影响。根据510km续航里程来计算,每天60km通勤里程,驾驶一周,一周一充不在话下。当然,对于续航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大可选择602km续航版本,能够更进一步地降低续航焦虑。

那么AION S Plus开起来是否拥有熟燃油车的品质感呢?首先,它6.8秒百公里加速性能可以说是在燃油车时代不可能解锁的(同等价位下),所以对于追求轻松的起步、果敢的加速的消费者,选择AION S Plus这台纯电动车型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了。

而得益于电池包在车辆“腹部”的重量,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校,给人以相当不错的驾驶质感。此时有人会问了,习惯燃油车踏板的“脚感”的“老司机”能否适应AION S Plus,这一点也丝毫不必担心,油(电)门踏板在初段的表现非常接近我们熟悉的燃油车的线性感,但深踩过中后段,又会有果断的提速。最后,在能量制动回收方面也能够从0开始调节,对于慢慢开始适应电动车的消费者也是相当友好。

写在最后

试驾AION S Plus的的确确是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的,因为在实际体验中,我能够察觉到成熟造车企业在新能源车的品质感的打造上要远甚于某些浮躁造车新势力,而随着新能源时代激进的脚步和市场的越发年轻化、定制化,你能够在AION S Plus这款产品上找到一个车企对于最新鲜事物张开双手迎接的态度,这是相当重要且可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