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S8官图发布!还买啥合资车?

2021年06月28日 10:35: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传祺GS8官图发布 ↓

相较于此前新车申报图曝光的白色车漆版本,此次官图中的灰色车漆明显更能衬出全新一代传祺GS8的质感。毕竟灰色是一种更加“包容”的颜色,在白色车漆中略显突兀、凌乱的前脸设计语言,在灰色中也被削去了锋芒,使整车观感看上去更加协调、统一。

全新GS8的车身侧面比较规整,平直的窗线和车顶能为车内营造出更好的乘坐空间,车门上的缓慢内凹设计也让简洁的车侧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一代GS8的尺寸有了大幅度增加,即使对比刚刚上市的全新丰田汉兰达也能占到一定的优势,这不禁让人对它的车内空间表现充满期待!

全新GS8的车尾在保持平直规整轮廓的同时,同样通过大量的棱角设计体现出了设计感,尤其是竖向布局的LED灯组,点亮效果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也非常精致。

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全新GS8的内饰设计,但我们通过官图和此前的谍照也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并且拥有电子挡把、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等配置。至于动力部分,此前工信部申报的GS8采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N·m,有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除了纯燃油版外,未来全新GS8还将提供搭载2.0T高热效率发动机+丰田THS混动系统的版本,对于那些更注重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用户来说不妨期待一下。按计划,全新一代GS8将在今年年内上市。

大众揽境上市 ↓

本周一汽-大众全新旗舰SUV Talagon揽境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也是目前大众在全球范围内尺寸最大的SUV车型。价格方面,揽境提供了3种动力、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

整体来看,揽境的外形看起来并不那么像SUV,反而有点像加高了的MPV威然。整车线条以圆润的曲线为主,与途昂那种平直魁梧的造型截然相反。

作为目前大众品牌全球范围内最大的SUV,揽境的尺寸是非常夸张的,车长比途昂还长了超过100mm,宽度突破2米,高度也逼近了1.8米。

揽境的内饰设计也有着浓厚的MPV风格,看起来是比较温馨、居家的感觉。中控台采用分层式设计,能提供更丰富的储物空间,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屏是全系标配的配置。

至于座椅布局方面,揽境全系均标配2+2+2的6座布局形式,并且全系均支持选装2+3+2的7座布局。不难看出,揽境还是想要依靠自身超大的尺寸营造出媲美MPV的乘坐感受,尤其标配第2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更是与传统7座SUV做出了区分。其实一汽-大众此举也是合理,毕竟上汽大众同时有途昂和威然两款车,而一汽-大众只有揽境,自然会希望这一台车可以兼顾SUV和MPV的双重属性。

动力系统方面,揽境除了提供与途昂相同的2.0T高低功率外,还有2.5T V6发动机。要知道,最新款途昂已经取消了V6发动机的选项!值得一提的是,揽境2.0T车型目前官方建议使用98号汽油,可能会在后期增加使用成本,这点恐怕需要潜在车主去考虑。

如果对比自家兄弟途昂的话,指导价同样34万出头的两款车型,揽境和途昂均为380TSI+四驱的动力,但是揽境在配置上更高一些,例如多出了L2驾驶辅助系统、265/45 R21规格的轮胎(途昂为255/55 R19)、后排侧气囊、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后排电动调节、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配置。不过目前途昂在市场上有大约2万元的优惠,揽境要想打赢这场内战,恐怕还得给出一定的优惠。

标致308SW发布 ↓

最近标致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308的旅行版车型308SW,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欧洲的高尔夫8旅行版以及福克斯旅行版。308SW的前脸设计与两厢版的308没有太多区别,獠牙型的日间行车灯非常凶狠,星空点阵式的镀铬中网看起来略显繁杂。

上:两厢版 / 下:SW旅行版

308SW的车身侧面是标准的旅行车造型,为了提升空间,308SW相比两厢版车型加长了57mm轴距,达到了2732mm,车长也从两厢版的4367mm,来到了4636mm。此外,官方还表示308SW在C柱以后的车身是全新设计的,并非是把两厢版车型简单地拉长。

上:两厢版 / 下:SW旅行版

308SW的尾部并没有沿用两厢版的尾门设计,整体做了诸多调整。三条狮爪一样的LED尾灯很有辨识度,尾门也做了两层折面处理,最下方则是两个与尾灯造型相呼应的镀铬排气装饰件。308SW的整车外形好看与否我们且不谈,光是这些折面和棱角线条,一旦发生碰撞事故,维修的难度是非常高的!

在后备箱容量方面,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308SW可以提供最大608L的容积,比两厢版车型的412L多了接近200L!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SW旅行版的容量可以达到惊人的1634L,两厢版则为1323L,比旅行版少了311L。在搬运大件物品时,旅行车的实用性还是明显更强的。

308SW的内饰与两厢版没什么区别,线条设计非常丰富,仿佛未来座舱一般,尤其是位于高位的液晶仪表以及内饰各种不对称式的线条,都营造出了浓厚的驾驶氛围。

至于动力部分,308SW将在欧洲提供1.2T三缸汽油、1.5T四缸柴油、1.6T汽油PHEV以及一台最大300马力的1.6T PHEV高性能版本。不过这些动力跟国内的车迷都没什么关系了,全新一代308是否会国产都是未知数,更加小众的308SW来到国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法拉利296 GTB发布 ↓

本周法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中置跑车296 GTB,这也是继LaFerrari和SF90之后法拉利推出的第三款电动化车型,并且也是法拉利第一款采用插电混动的「公路跑车」。

目前法拉利旗下的跑车大致可以归为三个级别,其中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的Roma、Portofino、812等车型,可以理解为GT跑车,主打长途旅行和舒适性。而采用中置布局的488、F8以及此次新发布的296则是定位于公路超跑,兼顾公路行驶以及赛道性能。至于顶级的SF90以及此前的LaFerrari则是法拉利家的Hypercar,也就是比超跑更加极致、更高端的产品。

就像此前的458是因为使用了4.5L V8发动机而得名,全新的296也是因为它使用了一台2.9L V6发动机。但是有意思的是,这台V6发动机的真实排量为2992cc,按照中国法规四舍五入的标准,应该归为3.0L V6。至于法拉利为什么不叫306 GTB,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法国汽车品牌标致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注册了所有中间为0的三位数字商标。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296也是最近10年来法拉利推出的排量最小、气缸数最少的量产车。

不过,296并不是法拉利历史上排量最小的车。早在1968年,法拉利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Dino的跑车,它搭载了一台2.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法拉利量产车历史中排量最小的车之一。

说回296,作为一辆“新能源”超跑,大家最关注的自然还是它的动力。296 GTB使用了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套由8速湿式双离合和后轴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整套系统可以输出830马力、740N·m的动力,0-100km/h加速仅需2.9秒,0-200km/h加速仅需7.3秒,最高时速330km/h。要知道,这样的动力输出甚至已经超越搭载3.9T V8发动机的F8了!

既然是插电混动车型,296 GTB自然也是支持纯电行驶的,法拉利给它装上了一块7.45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25km,纯电最高时速可以跑到135km/h。但很遗憾,这款车在国内并不能上绿牌,因为按照国内的规定,即使你是插电混动车型,但纯电续航不到50km依然不算新能源。

网友:我差的是那一块新能源车牌吗?

车喝玩乐

↓ 男子欲改名叫霸道,被拒后起诉派出所 ↓

最近沈阳一位刘先生因为特别喜欢丰田霸道这款越野车,所以想要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刘霸道”,但当他去派出所申请改名时却被拒绝了,原因是当初丰田霸道的广告涉嫌辱华,这位刘先生用曾经辱华的车名做名字,有悖公序良俗。随后刘先生以“公民享有自由命名权”为名,将派出所告上了法庭,结果却被法院做出了驳回处理。

对于一些年轻的00后同学,可能不太清楚当年丰田霸道广告门事件。2003年,一汽丰田刚刚引入国产了丰田最新的越野车Prado霸道,为了给新车做宣传,他们的营销公司策划了一个如今看来十分愚蠢的广告,广告中一辆霸道背后是两尊卢沟桥的狮子,狮子还做了个敬礼的动作,并配上“霸道,你不得不尊敬”的宣传语。要知道,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正是在卢沟桥进行的,史称“卢沟桥事变”。正因如此,丰田在广告门事件后在国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名操作,霸道改叫普拉多、陆巡改叫兰德酷路泽、花冠改成了卡罗拉、佳美改成了凯美瑞,甚至连凌志都改成了雷克萨斯......

你觉得传祺GS8会再次成为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