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淘汰燃油车,大众这下可真下狠手

2021年06月28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面对欧盟车辆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的状况,使得 2021 年许多欧洲品牌接二连三针对自家的车辆电气化计划进行更新。而近期则有路透社报导指出,大众董事会成员 Klaus Zellmer 表示,该品牌应当会在 2035 年首先停止在欧洲市场贩售内燃机车款,不过包含美洲、亚洲与非洲应会再多销售几年。

到了 2021 年 3 月,大众首席执行长 Ralf Brandstaetter 宣布其规划不再开发新的燃油引擎,仅会就现行的引擎进行调整或更新,预计到 2040 年会逐渐停产燃油车型;如果在 6 月底,董事会成员 Klaus Zellmer 透露品牌更为积极的布局,便是从 2033~2035 年,逐步让欧洲市场的内燃机车款停售。

此外,为了 2050 年的碳中和目标,因此集团必须在 2030 年,能让纯电动车款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占比达 70%。另外福特也表示到 2030 年,将只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并计划斥资 10 亿美元将其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生产线。

以目前大众最新的计划来看,虽然还不如奥迪「从 2026 年就不再推出包含 Hybrid 在内的任何内燃机车款」之规划来的激进,然而集团内部清楚,若再不于 10 年内做出大刀阔斧的决策,而持续贩售燃油车款下去,必然难合于欧盟法规要求的车厂碳排放值,包含挪威 2025 年禁售任何燃油车、英国 2030 年与法国 2040 年禁售传统汽柴油车辆等等禁令。

换言之,电动车时代的到来,或许会比你我所想象得来的更加快速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