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3 POWER遇上长安CS35 PLUS,谁是最火小钢炮?

2021年06月29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中,女主角米琪是一个精致女人的典型代表——练瑜伽、健身、控制饮食,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支撑她完成逆袭实现华丽转身的,离不开她富有主见、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

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剧照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太重要了,尤其是在购车选择翻了好几番的现在。不同于上一代人更加追求面面俱到的均衡,这届躁动不安的年轻一代,对个性和运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祺GS3 POWER

同为自主品牌销量榜单前列的选手,传祺GS3 POWER和长安CS35 PLUS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谁又会是年轻人的最优选项呢?本文将选择2021款传祺GS3 POWER 270T 自动劲享版和2021款长安CS35 PLUS 蓝鲸NE 1.4T DCT豪华型二者进行对比,一探究竟。

长安CS35 PLUS

黄金动力,给你想要的速度与激情

即便是在电动化大步前进的时代,人们依然无法拒绝燃油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对于90后和95后的购车群体来说,对动力的需求也会更加看重。

从账面参数来看,传祺GS3 POWER搭载的第三代1.5TGDI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等参数都要优于长安CS35 PLUS。1.5T+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总成,能够输出169匹最大马力和26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8.7s。

车型动力对比

强劲的动力表现背后,是技术的全面升级。得益于200bar缸内直喷、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DCVVT)、GCCS 燃烧控制专利等领先技术加持,迸发高性能的同时,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36%,进一步提升了经济适用性。

传祺GS3 POWER

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不仅品质出色,加速过程中的换挡节奏也是积极平顺,没有丝毫拖沓。相比之下,CS35PLUS拥有的1.4T发动机+7DCT变速箱组合,虽然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和平顺性。但对于渴望速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GS3 POWER展现出来的实力,要更胜一筹。

传祺GS3 POWER

颜值至上,谁长在了年轻人的审美上?

几乎和年轻消费者一起成长起来的自主品牌,这些年在外观设计上付出的心血也是有目共睹。格外注重颜值的时代,第一印象往往才决定了是否有后续故事。

传祺GS3 POWER前脸

传祺GS3 POWER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动力上的飒爽品质。大尺寸的凌云翼3.0格栅,搭配犀利科技大灯和贯穿式镀铬条连接两侧雾灯区域,丰富了视觉层次。超音速战机和砖石切割元素的融入,带来浓厚的年轻气息。尾部精致的线条勾勒和几何状尾灯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辨识度。

传祺GS3 POWER

作为小一号的CS75PLUS,长安CS35PLUS也近乎复制了大量“明日设计”。前脸同样采用了长安标志性的深色黑曜石风格中网,搭配红色贯穿饰条,增添了运动气息。相比之下,尾部设计就显得要保守许多。配合大量平直线条的使用,也带来一定的时尚气质。

长安CS35 PLUS

内饰方面,传祺GS3POWER对科技感和时尚感的把握十分到位。搭载的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的双联屏,配合大面积软包和撞色搭配,丰富层次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活力。基于优异人机工程学设计,座椅更加贴合人体,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传祺GS3 POWER内饰

长安CS35PLUS依然是熟悉的味道,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搭配琴键式按键,带来不错的质感。但整体内饰呈现出来的性格上,长安多了几分方正规矩的味道,不过也很耐看。

长安CS35 PLUS内饰

虽然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部分,但对于追求个性潮流的年轻人来说,传祺GS3 POWER的细节会更加分。此外在车身尺寸上,传祺GS3 POWER的长度和高度更具优势,空间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拓展。

车型尺寸对比

传祺GS3 POWER后尾箱

性价比压轴,务实永远是王道

到了最后决定是否动用钱包的环节,大多数人都逃不掉性价比PK。不是简单的配置堆砌,如何能通过搭配得当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实际的用车体验?

智能网联是吸引年轻人的普遍特色,两款车型配置相对比,均是10万级以内国产热门小型SUV,二者都越级装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体流畅度和清晰度均越过合资竞品不少。不同的是,传祺GS3 POWER做到了全系标配。

传祺GS3 POWER中控

同时,传祺在健康方面的投入,也为疫情过后更加注重健康的人们带来福音。搭载的车规级CN95高效空调滤芯荣获中汽研权威认证,对3微米颗粒过滤高于95%,相当于N95口罩的防护,配合纳米及负离子发生器,可时刻净化车内空气。

配置层面出发,传祺GS3 POWER还拥有前排座椅加热、后座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为车内人员带来了干净健康的空气环境。

传祺GS3 POWER后座出风口

带给消费者更具品质的生活时,也没有忘了最重要的性价比。从价格来看,在官方指导价相近的前提下,传祺GS3 POWER终端优惠力度较大,而且拥有很多优惠政策加持。购车可享受超级0首付,至高送3年交强险以及百万驾意险,以及3888元现金抢先礼,如果在广汽传祺APP下订99元,还能抵扣688元。降低购车门槛后,对刚工作的上班族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车型价格对比

钟述

得益于实力的全方位升级,传祺GS3 POWER销量始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今年5月销量4462辆,同比增长157%。1-5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5%,累计销量达到22766辆。

综合来看,同为自主小型SUV种子选手的传祺GS3 POWER和长安CS35 PLUS,都有着自身优势。不过传祺GS3 POWER得益于自身在动力操控上的先发条件,以及其他更多人文化的细节打磨,会吸引更多追求纯粹运动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