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备受争议的新奇骏来了!7月30日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2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上海车展中首次和大众见面的东风日产全新奇骏车型终于要迎来上市了,奇骏这款车在中国市场虽然不及老对手丰田RAV4受欢迎,但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在2021年5月的SUV销量榜中,丰田RAV4和本田XR-V分别为第4和第3名,而奇骏排名12,当月销量为12855台,而在2021年截止目前总销量排行榜中奇骏车型排名第9,总销量已达七万多台。

综上所述,目前奇骏车型是拥有月均销量超过一万辆的真实力的,一万辆在月销量榜中是个分水岭,足以见得上一代奇骏有多么吸引消费者。而目前将要上市的这款全新奇骏车型在亮相之后就没有什么太好的评价,就是因为奇骏采用了拥有先天缺陷的三缸发动机。

我们先放下动力总成部分从外观讲起,新款日产奇骏的外观设计非常具有划时代意义,也许是因为此前日产车型被冠以中庸的标签太久了,日产想极力丢掉这个不太友好的标签。在轿车领域,日产蓝鸟日产近些年来在设计中突破最大的车型,蓝鸟为日产的轿车车型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

现在我们看到的全新奇骏车型无疑就是为日产SUV阵营带来了全新设计元素,这套设计理念从中网部分来看依旧是日产标志性的倒梯形中网加粗壮的镀铬饰条镶边,但是两边的大灯组设计却非常独树一帜,有点像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但是全新奇骏分体式大灯组上下两个灯组却又距离非常近,所以给人一种非常犀利的设计感觉。

有关于前脸设计的革新自然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相较于前脸变动就比较少了,尾部设计虽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但是更加圆润的线条让这台车尾部看起来非常呆萌,X-TRAIL的英文标识在尾部正中央的LOGO下方,在尾部也看不到这台车的排气布局。虽然看起来更加Q萌,但是新奇骏车型整体尺寸还是增加了不少,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提供了7种单色以及4种双色车身。

在车内内饰布局的设计中并没有太多新颖的地方,反倒是做工用料要比之前的车型好了不少,传统机械式仪表和液晶仪表盘的组合不仅降低了车辆成本,还让这台车会看起来比较精致,悬浮式中控屏幕并没有包含所有功能,这一点其实是值得夸赞的,因为将空调控制器和多媒体调节放在中控屏内部是非常不人性化的做法,虽然大家都在这样设计,但是谁用谁知道,在高速120Km/h巡航的时候开空调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低头看中控屏幕无疑增加了难度。

目前已知这款车将提供5座版本和7座版本布局,至于动力部分就是大家熟知的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可变压缩比技术,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CVT变速箱并且支持四驱系统,三缸1.5T发动机有这样的参数确实非常不错,这份技术要是放在四缸发动机中会不会带来更好的动力参数和驾驶体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