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G7峰会上,各国已达成2030年禁售内燃机共识?

2021年06月29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制定了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目前已经宣布退出燃油车的国家,还是以欧美发达国家为主。这些地区经济发达,科技实力很强,一直以来也是引领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且各个国家人口数量也不多,比较容易实现快速转型。

目前已经宣布退出燃油车的国家中,挪威计划在2025年售出的所有新乘用车和轻型货车应为零排放。丹麦2030年以后,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将不再销售。爱尔兰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化石燃料汽车。荷兰最迟到2030年,乘用车将实现零排放。苏格兰2032年,将逐步淘汰购买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需求以及到2032年的货车。法国,2040年结束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售。

所以从上面各个国家制定的时间表可以看出,选择退出内燃机的国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2030年。因此,在全球汽车行业中,“2030”已成为一种趋势。

在本月初举行的G7峰会上,各国政府首脑同意最迟在 2030 年之前禁止或限制销售内燃机新车。虽然该协议在法律上没有强制性,但可以理解为至少发达国家正在形成“2030年退出内燃机”的共识。

其中,荷兰和挪威是最激进的两个国家,制定了到 2025 年停止销售内燃机新车的强有力计划。英国和法国等欧洲主要国家也提前了“到 2030 年退出”的时间。就连汽车强国德国也正处于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共同协调时间表的阶段,将禁止销售内燃机新车到2030年。

被评价为在环保汽车政策上有些被动的美国,在乔·拜登总统就职后也加强了其碳中和计划。在 4 月的气候变化峰会上,美国宣布到 2030 年将其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转换为无碳排放的电动汽车。这标志着由欧洲阵营主导的环保汽车政策重新获得领导地位。

亚洲国家中,日本和韩国是除了中国以外经济最发达的地方,日本政府也宣布2030年代中期以电动汽车取代新型汽油动力汽车的目标。日本计划旨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每年产生近2万亿美元的绿色增长,全国一半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然而,目前韩国政府的行动缓慢。韩国政府已宣布到 2050 年实现 100% 零排放汽车的改装计划。 2020 年 10 月,文在寅总统宣布了 2050 年碳中和宣言,今年 3 月,韩国环境部等政府部门公布了 2021 年碳中和实施计划,以实施碳中和宣言。有关于加快进度的讨论,如全国气候与环境会议提出2035-2040年只允许销售零排放汽车(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但仍然滞后于欧洲各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