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20万蚁粉款上市,售价5.99-8.39万元

2021年06月29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晚,奇瑞新能源Antee Park蚁粉狂欢节在厦门举办,活动期间,奇瑞新能源官方宣布,微型车小蚂蚁20万蚁粉款正式上市。

微型车再添新成员

6月28日晚,奇瑞新能源在厦门举办了的Antee Park蚁粉狂欢节,与此同时,奇瑞新能源官方表示,小蚂蚁20万蚁粉款也在活动中正式上市,并且在小蚂蚁20万蚁粉款中新增NEDC续航408KM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小蚂蚁第一款产品自2017年上市以后,4年通过多次迭代进化,已累计销量20万辆,并成为6万级纯电小车累计销量冠军。

不过,此次上市的小蚂蚁20万蚁粉款在微型车市场将面临来自欧拉黑猫、奔奔-E-Star及思皓E10X等车型的竞争压力。但乘联会显示,小蚂蚁20万蚁粉款等微型车所抢占的低端市场现阶段持续走强。

奇瑞新能源内部相关人员对中车网表示,奇瑞小蚂蚁相比于其他竞品全铝车身安全可靠,复合材料外覆盖件,维护成本也比较低。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全国汽标委开展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推荐性国家标准的修订,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还把低速电动车(老头乐)纳入纯电动乘用车范围。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奇瑞小蚂蚁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当老头乐因其相关法规留有较大空白市场时,奇瑞小蚂蚁在这一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小蚂蚁占比约75.6%

另外,面对机遇和挑战的奇瑞小蚂蚁一直为奇瑞新能源的销量担当,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奇瑞小蚂蚁车型以累计销量2.45万辆占奇瑞新能源销量75.6%左右。

虽相比于2020年小蚂蚁系车型占奇瑞新能源总销量的近九成,占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单一车型占比极高的局面。

搜狐汽车网数据显示,奇瑞新能源自2018年销量就开始下滑,并且去年推出的纯电动SUV大蚂蚁系列,在今年4、5月份销量均仅为100辆。

相比于长城吉利等车企,奇瑞在布局新能源方面有先发优势,但是从今年1-5月份来看,奇瑞新能源销量与长城吉利相比已有一定差距。

根据其他媒体报道,奇瑞新能源身处奇瑞控股下,未能充分发挥奇瑞汽车的优势而且还存在一些产品定义和业务规划的问题。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去年曾表示,希望通过激活体制机制,布局新能源,全方位发展。

且尹同跃于本月接替了原奇瑞新能源董事长李立忠的职位。不过关于上述高层变动,部分媒体人士认为是奇瑞新能源独立上市项目有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