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车怎么选,这三款不拘一格的合资小型SUV值得考虑

2021年06月29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讲,他们在购车时或多或少被太多的“声音”,左右自己的购车需求。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并不需要车辆有太大的空间、太强的动力,只要能够起到代步、个性化的需求就足够了。

今天,我们推荐三款合资小型SUV,看看是否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一汽-大众探影

厂商指导价: 11.59-16.09万元

一汽-大众探影是一款基于大众MQB-A0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小型SUV,其于2019年12月上市,是一款非常年轻的小型SUV。作为大众品牌入门级的SUV车型,探影我认为是一款比较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的车型。外观方面,探影采用了比较时尚、精致的外观设计风格。车头部分,六边形的中网配合犀利的车头大灯,让探影看上去非常的年轻。而车身侧面和车尾则采用了比较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车身的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在视觉效果方面,大众探影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对称式的设计风格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同时还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这样的设计,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不过探影的用料比较一般,中控台大面积覆盖了硬质塑料,质感比较一般。

动力方面,探影配备了大众EA211系列1.5L自然吸气、1.2TSI和1.4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6马力,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本田缤智

厂商指导价:12.78-17.68万元

作为目前市面上销量最高的合资小型SUV之一,缤智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款车型也是非常适合他们的。缤智的外观设计还是很有特点的,车头U型中网、柳叶式大灯都是非常时尚化的设计。而车身侧面的线条丰富,让车身体现出很强的时尚感,后门隐藏式的把手也让车身显得更加整洁。

内饰部分,缤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比较粗犷,内饰的用料比较一般,大面积采用了硬质塑料材质,并没有很强的高级感。不过内饰的实用性却很高,特别是中控台下方掏空的设计,能够有效增加车内的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并且均配置了CVT变速箱。如果追求动力和加速能力,1.5T发动机更加适合,而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个人还是更建议选择自然吸气发动机。

丰田C-HR

厂商指导价:14.18-19.08万元

最近几年,丰田TNGA丰巢概念成为了市场的热点,全新的架构不仅为丰田旗下车型带来了全新的设计,同时在安全性和安全配置上有了较大的提升,让丰田车型一跃成为了安全性的标杆。而丰田的C-HR就是一款比较适合年轻人选择的小型SUV车型。

外观方面,C-HR的设计可以说非常精彩,肌肉感明显的线条,夸张的设计,都让人眼前一亮,与以前丰田车型中庸的设计风格相比,C-HR的外观设计可以说非常吸引眼球。内饰方面,C-HR也有着很好的体验,非对称式的造型给人很强的新鲜感,而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触感比较高级。

动力部分,2021款C-HR在2.0L自然吸气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2.0L的双擎系统,相比较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系统不仅能够提供更好的动力,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以上三款合资小型SUV车型,比较适合年轻人作为第一台车的车型,它们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力,都值得信赖,毕竟在合资品牌当中,大众本田丰田也属于一线品牌,所以选择起来也更加放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