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泰”梦想破灭!众泰汽车即将破产退市,辉煌为何会没落?

2021年06月29日 16:42:0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回顾起2016年下半旬,众泰汽车SR9的出现令汽车界“炸开了锅”,SR9让很多平民圆了豪车梦,因其与保时捷-卡宴较为相似的外观,仅需10万出头的价格赢得了市场份额,被大家称为“保时泰”,可以说,众泰汽车拥有曾经的高光时刻,也离不开“皮尺部"的努力。

而就在其他车厂在眼红众泰汽车销量一骑绝尘的时候,就在近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其发出的关于终止《保密协议书》的书面函,致博投资即日起决定终止投资众泰汽车,很显然,投资人开始对众泰汽车慢慢地失去了信心,众泰汽车面临的困难重重。

众泰汽车面临什么困境?

可以说,众泰汽车一直处于“模仿”状态,缺乏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生存也是很艰难。根据获悉,目前众泰汽车的经营困难,资金短缺,导致了生产延误,大量岗位人员空缺,技术人员流失,部分4S店还倒闭,组织机构不能正常运作,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致博投资尚未与公司管理人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书,可以说,一旦公司重整失败,将会面临宣布破产的风险,同时按照国家相关国内证券法,公司会被终止上市。

在今年的4月29日,众泰汽车披露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据悉,2020年亏损了108.01亿元,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可想而知,这种亏损情况“吓跑”投资人也情有可原。可惜的是,靠众泰汽车帮大家实现的“平民超跑”梦想要被淹没。

一代“枭雄”为何会没落?

一直凭借着模仿而出位的众泰汽车前两年的销量的确是十分好,一天两万订单量成就了昔日的辉煌,经过了SR9之后再度“模仿”出奥迪A6的众泰Z700似乎也尝到了甜头,但一直模仿并没有自己特色,导致了整个研发团队的怠慢,没有了核心技术,久而久之车辆的质量不达标,客户投诉量大,从2018年开始销量“断崖”式下降,SR9只经历了一代。

其实细想,众泰当初的想法挺好的,先模仿别人,再不断发展自己的道路,当初日系车也是这样模仿德系车起来。但它们并没有像众泰一样,深知拥有自身技术才是硬道理,不会存在一些“投机取巧”的行为,被短期的高销量冲昏了头脑,相信如果当初众泰把“模仿”挣来的钱来研发新技术,这样的众泰汽车又将会是另外一条出路。

众泰将会何去何从?

众泰汽车表示,已经找了两位意向投资人,不过都是以“退堂鼓”的形式结束,如果公司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加大力度重新研发新项目,我认为众泰汽车可以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可以有效提升公司的经营及盈利能力,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