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8km,月入3K买得起的奇瑞小蚂蚁VS宏光MINI,你选谁?

2021年06月2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A00级纯电动车一直有自己特殊的地位,即便在新能源补贴退坡的今天,它的销量一直很可观。毕竟,人家不仅长得小巧可爱,也十分灵动便捷。现如今,五菱宏光MINIEV已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而它的竞争对手们也早已按耐不住了。

6月28日,奇瑞新能源小蚂蚁20万蚁粉款在厦门正式上市,推出续航分为301km和408km两种版本,售价5.99万-8.39万元。

小蚂蚁是奇瑞新能源旗下的主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新车是为纪念小蚂蚁车型自2017年上市以来,销量突破20万辆而来。遥想当年初出茅庐的小蚂蚁,续航也不过151km,刚好满足通勤需求。如今,随着三电技术的突飞猛进,新款小蚂蚁也决定给你点颜色瞧瞧,续航直接翻倍,甚至更多。

外观上,新车虽与现售车型差别不大,延续Q萌设计风格,主要针对配色进行升级。车辆提供维C黄、古得白、轻盈青等7种车身颜色,还有官方提供的外覆盖件、车贴等个性化配置,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撞色设计,并将提供5种双色内饰。车内1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配合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兼具科技感与年轻化。新车也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新增一键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

在安全配置上,小蚂蚁20万蚁粉款基于@LIFE平台打造,打造出3R-BODY环状高强度车身骨架,其高强度铝合金的应用比例高达93%。另外,电池包防尘防水等级升级至IP68,整体的被动安全配置得到很大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主要针对电池进行了升级,搭载一体化热管理系统,冷却效率提升20%,续航里程最高达到408公里,成为A00级中为数不多超过400km的车型,当然,也有301公里的车型供选择。驱动电机则与现款在售车型完全一致,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20N·m。

相比于宏光MINIEV,奇瑞小蚂蚁的续航能力翻了2-3倍,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15寸铝合金轮毂也比宏光MINIEV的12寸铁轮毂来得实用和好看,显然要良心得多。不过小蚂蚁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就看用户会怎么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