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轻松进阶老司机 全新荣威i5智能化体验

2021年06月30日 00:26: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近期,针对驾考科目二的调整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如今国内的驾考一次次地改制,但是改来改去,应试教育出产的新手司机上路依旧缺乏很好的应变能力。在今年4月份,上汽荣威宣布了全新荣威i5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定位于8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轿车,它对于新手司机们又有何帮助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驾驶过程当中,新手司机最害怕的情况有哪些。由于城市路段道路窄小,车流量又大,因此经常会出现堵塞的情况。并且,有些不守规矩的司机热衷于走小路,插长队,没事加个塞,令人头大。

而在车流量相对较小的地方,行人又会变成不可控的X因素,乱穿马路、闯红灯甚至于碰瓷等情况都是屡见不鲜的。而很多新手司机对于刹车的预判同样是个问题,刹重了容易追尾,刹轻了又刹不住。

而全新荣威i5的星耀版车型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就能很好地应对上述情况,其中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所组成的主动刹车功能,可以很好地依靠车辆前方的摄像头预判前方发生的紧急情况,例如突然加塞的车辆;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车内装置广角摄像头的可视范围超过150°,能够先于人眼捕捉到突然出现的车辆和行人;

主动刹车的功能能够很好地控制刹车的力道,保证能够在发生危险之前刹停,这种刹车方式还带有预判性,如果车载电脑认定有可能刹不住,它会提前轻刹车,一者以策万全,二来提醒驾驶员该刹车了。

主动刹车系统

相比于城市道路,高速道路上突发的应急情况则更为危险。车辆时速一般都保持在80km/h以上,任何的障碍物以及慢车,给与驾驶者的反应时间都是在秒来作为反应时间的单位。

高级驾驶辅助的激活可控制

同时,新手司机不好控制的高速状态下的车辆跟车操作,跟车距离过近容易刹车不及,过远的话车速又上不去,处境尴尬。而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以在高速路况中快速反应,并且为驾驶者提供主动刹车的功能。并且摄像头位置高于驾驶者,其相对视距更远,反应也会更快。

巡航系统的开启旋钮

并且为了应对高速驾驶当中对跟车距离和速度的把控能力不足等问题,全新荣威i5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这四套系统能够实现在0~120km/h全速度段的自适应巡航,ACC自适应巡航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可以自动测算前车的距离和速度,然后将车辆保持在相对恒定的距离上进行跟车。

自适应巡航系统

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则能够将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的中心线上进行行驶,防止偏离车道,出现险情。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同时,上汽荣威首创720°智能环景影像系统,当中包含了:360°超清全景影像和360°智能视觉安全辅助。

720°智能环景影像系统

这一系统旨在于解决很多司机在日常生活当中因为停车难所造成的很多问题。现如今大部分的教练场停车位过于标准,并且现实当中停车会遇到诸如非标准车位,多层立体车位等情况,新手司机难以驾驭,而这一系统的出现能够很好的降低新手司机犯错的概率

倒车难度大 问题多

并且,全新荣威i5相比与传统的360°全景影像而言,全新荣威i5的全景影像具备了2D和3D两种显示系统,在2D模式下,支持四个摄像头独立视角和联合的上帝视角。侧边摄像头替代后视镜,观察侧后方可能出现在视觉盲区当中的物体或者是过于矮小的桩桶等。

侧面摄像头

车侧视角

前方摄像头则能够让司机在侧方位停车当中更好的把控和前车的距离,尤其是当停车位较为紧凑时,往往和前车的距离就是那么几公分。

前摄像头

前侧视角

上帝视角的存在,也可以让新手司机们很容易并且清晰的知晓现在车辆的整体姿态,给司机思考下一步行动提供一定的依据。

车后视角+上帝视角

3D模式下,全新荣威i5提供8个角度的3D立体化倒车影像,可以很立体地知晓车辆现在的姿态,更像是有8个人在8个角度为你随时提供第一手的信息。

3D模式

而上帝视角的影像图带有随动线,可以进一步让司机知道在维持现有动作的前提下未来的车辆行进路线。

360°智能视觉安全辅助包含了三大功能:CBA视觉盲区辅助、RIA后视信息辅助以及DOA视觉开门提醒。

360°智能视觉安全辅助

CBA视觉盲区辅助简单而言就是当后视镜视觉盲区内有车辆靠近时,后视镜上的盲区指示灯会亮起,此时驾驶员可以很快意识到侧后方有车辆靠近。

RIA后视信息辅助,就是在转向灯开启或者是急刹时,后摄像头会打开,显示侧后方情况,这对于还没有养成变道看后视镜的司机而言,有所助益。

DOA视觉开门提醒则适用于一些性子急、又不喜欢在下车前看后视镜的莽撞人,毕竟开门一时爽,撞人麻烦多。

全新荣威i5的车机系统除了能够提供安全辅助功能以外,它还搭载了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这一系统基于安卓底层打造,因此具有非常强大的可拓展性。

斑马智行Venus

我们日常使用中最常见的车机功能就是GPS,而全新荣威i5的车机导航是与高德地图进行合作的,由于全新荣威i5支持4G网络,因此车机内的高德地图并不需要进行线下更新,可以依靠车载网络进行更新。

高德地图导航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车机屏幕可以显示导航以外,全新荣威i5的全液晶仪表盘在导航模式下也可以显示导航信息,防止在车机切换至其他页面之后,驾驶员无所适从。

全液晶仪表盘投影

此次全新荣威i5还装载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市面上的行车记录仪种类繁多,但成像素质却良莠不齐,官方配置的行车记录仪更具品质保证。

全新荣威i5的车机系统还搭载了大量的小程序,其中包括了违章查询、团油一键加油、洗车等实用性小程序,除此以外,他还有诸如听歌、听说书、看短视频等等一系列的娱乐功能,并且支持支付宝和点外卖。即便是没有使用手机,也能够满足很多的用车需求。

大量小程序

由于全新荣威i5采用的是小程序的方式接入这些程序,因此意味着未来还会有大量的新的小程序出现。同时小程序的存在相比起普通程序而言,它对车机流畅度的影响较小。

总结

综上所述,全新荣威i5的各项功能为新手司机们量身打造好了入门教程,也是让新司机快速成为老司机的进阶法宝,毕竟经验是需要积累的,也是需要交学费的,如果一台车能依靠科技配置将代价降到最低,那它就是一台出色的入门佳品。而全新荣威i5正是这样一台车,尤其是现在全新荣威i5还有着8000元的现金优惠,优惠后售价仅为5.99万元~8.19万元,顶配落地也不到10万元。如此高的性价比,不妨去店里体验一下这台新车型,说不定就是一见钟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