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再升级,新款沃尔沃S90上市40.69万起

2021年06月30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近日,沃尔沃旗下新款S90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三款B5豪华版官方指导价40.69万元-50.59万元,B5运动版40.69万,两款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版49.99万元-61.39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沃尔沃S90造型方面变化不大,依旧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整体看上采用非常大气,像是“雷神之锤”前大灯、直瀑式进气格栅等经典元素,呈现出新款S90独有的气派。

车内也同样是沃尔沃一贯的北欧简约风设计,大量采用环舱式原木饰材,搭配利落的内饰线条、精工细作的高光泽金属饰件,诠释北欧美学的同时,彰显了其品牌旗舰的格调。

新车最大的提升主要是在智能车机系统方面。作为升级的核心,首次被应用于旗舰车型的全新一代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将为新款沃尔沃S90用户提供一系列应用和服务。

基于由沃尔沃和谷歌联合研发的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不仅实现了适配性、稳定性和流畅性的显著提升,也使一个更开放的汽车智能生态服务体验成为可能。在全新的用户操作界面下,智能车机系统内置了包括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为新款S90联手打造的应用和服务生态。

在新款S90上,可以使用到流畅性不弱于手机版本的车载高德地图,还有华为市场、腾讯爱趣听,以及天猫精灵支持下的阿里系生态等。并且,新款S90全系标配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在语音识别、智能联想方面更为精准,并与其他应用深度打通,也就是说用户通过语音就能操控车内的各项应用与功能。

款S90还全系标配了第二代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原有领航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驾驶员警示、紧急制动和避让等功能基础上,新增紧急停车辅助、准备驶离通知和后向自动刹车等功能,覆盖更多日常实用场景。

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也是新车的标配,车辆能够帮助驾驶员注意行人、动物以及其他车辆,在驾驶员反应不及将发生碰撞风险时,系统可在一定条件下及时接管车辆自动实施制动。

在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及48V轻混系统,其最大输出可达184kW,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T8车型则搭载了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是288kW,峰值扭矩640N·m,动力输出和此前相比没有变化。

数据显示,沃尔沃今年5月份销量为16873辆,同比增长11.7%。1-5月累计销量为78434辆,同比增长55.3%。

沃尔沃新款S90的上市,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已进入新的阶段,同时车辆凭借更为先进的车机系统在竞争力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新四化领域,沃尔沃会推出更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