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美国万万没想到!中国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敌人:若开战这个好兄弟将为中国誓死而战

2021年06月30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片为一枚美制BGM-109“战斧”Block III巡航导弹的残骸,其内部计算机和主要核心部件都完好无损,对于拥有技术基础的国家,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可以一窥美军最高机密的究竟。外国媒体称,巴基斯坦在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将掉落到巴基斯坦境内的五枚美制战斧式巡航导弹均交给了中国,从而让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的中国东风-10A型(长剑-10)陆基远程巡航导弹研制获得了巨大的技术进步。

据了解,1995年至1999年,当时在研的中国长剑-10巡航导弹的研制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导弹在两次试射中偏离目标或解体爆炸,巡航导弹研制陷入了困境,但在2002年之后,中国的巡航导弹项目突然如有神助,在随后的试射中连续获得成功,最终实现中国在2006年装备了首批陆基巡航导弹系统。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是美国在中亚地区重要的盟友。冷战期间,在苏联将印度搂在怀中时,巴基斯坦则站在美国这边。因此,巴基斯坦也获得了不少美制装备,比如F-16A/B战斗机,AH-1F武装直升机等。不过随着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深入,虽然巴基斯坦仍然在名义上是美国在地区的重要盟友,但美国似乎也开始防着巴基斯坦了。最明显的就是,此前巴基斯坦希望从美国购买一批F-16战斗机,而美国则表示需要通过许可,而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之后把巴基斯坦晾了快1年,然后在美国多个部门的协调下,美国军方才终于松口了,表示同意将F-16改进型战斗机出售给巴基斯坦。

实际上,如果巴基斯坦获得这批最新的F16Block52+战斗机,将拥有强大的空中实力。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美国虽然同意出售巴基斯坦F16战斗机,却表示不准巴基斯坦使用此前巴基斯坦购买美国武器时专用的美国的低息贷款,也就是说巴基斯坦需要付全款购买,美国知道巴基斯坦的经济水平,总额超过60亿美元的这笔合同巴基斯坦并没有能力支付,其实美国的做法很显然——不愿意出售战斗机給巴基斯坦,但碍于盟友情面不得已称要出售,再设置障碍让其知难而退。

难道是就因为和中国走得近,就不能拥有F-16战斗机了么?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儿。而是因为巴基斯坦曾把这个重要的导弹技术交给了中国。此前,在英国的《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中就曾提到,巴基斯坦将其F-16战斗机装备的AIM-120格斗导弹交给了中国,中国对其进行了仔细研究。这款导弹是美国最主力的空空导弹,不但是美国各型号战机的主力装备,对美国空军和海军来说非常重要。

而巴基斯坦将美国这款导弹的参数交给中国,中国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对其进行反向研究,对其的性能有了具体掌握,并掌握了具体反制措施。早在此前中泰联合演习中,泰国使用的AIM-120C导弹和中国的歼-11战斗机的对抗却处在了全面下风,就展示了这样的情况,泰国表示中国已经全面掌握了AIM-120导弹的各项能力。

因此,美国才会对巴基斯坦作出这样的行动,巴基斯坦顶着美国的巨大压力,将美方的高科技神器转送给中国,中国投桃报李给了巴方巡航导弹技术,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像巴基斯坦那样敢于如此顶撞美国,一心一意维护中巴兄弟深情。2011年,巴基斯坦高官马利克与到访的中方人员举行会谈,“中国在最困难的时候总是支持我们,中国的敌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敌人。而巴基斯坦高官在2013年的一次记者招待会这样说到,“若真的爆发战争,我们将永远站在中国和中国人民一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