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生安卓车机、48V轻混武装的新款XC60,还有哪些爽点?

2021年06月30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48V混动售价:37.39万-47.49万元

新能源售价:52.79万-60.59万元

测试车辆:B5 四驱智雅豪华版

测试车辆价格:47.49万元

测试地点:成都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公路、高速公路

身边的一切事物都在不断地进行提升,当然汽车也没有例外。虽然部分品牌车型,更新换代稍慢,但这部分车型也会隔三差五地推出年度款车型,或中期改款车型,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这次试驾的新款沃尔沃XC60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部分核心部件上有不少的提升,让改款后的沃尔沃XC60更显瞩目。

沃尔沃XC60概念车型诞生于2007年,随后在2008年第一代车型正式上市。时隔五年(2013年),第二代车型也来到了世人眼前。而第三代车型的研发时间稍短,仅用了四年(2017年)时间就面世了。这次试驾的是第三代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新增三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晨光银、闪银灰和碟贝灰。

事实上,新款沃尔沃XC60在外观方面,除了新增车身配色以外,整体继续沿用改款前的设计,仅前脸Logo进行调整。宽大的盾形进气格栅,搭配“雷神之锤”大灯,依然是前脸的点睛之笔。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在改款后依然被传承,使得新款沃尔沃XC60略显运动。尾部的“维京之斧”造型尾灯,与头灯遥相呼应,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进入车内,采用斯堪纳维亚设计风格的新款沃尔沃XC60,让车内更显简洁。同时,全车采用环保材料打造,即便是新车也没任何的异味。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搭配样式新颖的电子档杆,让车更显科技感。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期改款的沃尔沃XC60车型,在车机系统方面作出一定的升级,基于原生安卓系统开发,使用逻辑与安卓手机相仿,即便刚上手,也不需要太多时间适应,就能轻松操作。同时,加入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语音交互功能,使用部分方言进行语音控制,系统也能快速识别,方便驾驶者日常使用。

尺寸上,新款XC60在车长增加了20mm,让新车的整体尺寸达到4708×1902×1658mm,轴距维持在2865mm。如此的宽大的新款沃尔沃XC60,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是相当充裕。只是沃尔沃XC60的座椅填充物较硬,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

第一印象相当重要,只是新款沃尔沃XC60给人的第一印象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毕竟新车的外观整体设计只是轻微调整。只是当你深入了解之后,你会发现沃尔沃XC60在看不见的地方,才是这款车型的精髓。

例如安全性方面,沃尔沃XC60配备的City Safety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碰撞预警、全力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等多项功能,以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另外,第二代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在0-130km/h的时速区间内启动,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感。

搭载B5动力总成的沃尔沃XC60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与改款前无异。但新款车型全系加入48V混动系统,不仅可以延长车辆启停功能的工作时间,更可以为车辆额外提供14Ps马力。只是启停功能默认开启,且不能手动关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驾乘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由此前的6.8s下降至7.1s。不过,这么微小的加速时间差异,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几乎不能察觉得到。

另外,新款沃尔沃XC60的经济、舒适、运动驾驶模式的选项被取消了,仅剩越野模式选项。或许这是设计师为突出四驱系统有意而为之,毕竟绝大部分驾驶者很少会使用被取消的三个驾驶模式。反到是偶尔外出游玩,走一些非铺装路面,强大的脱困能力才是驾驶者更需要的选项。

在行驶品质方面,新款沃尔沃XC60还是传承了沃尔沃家族的设定,偏硬的悬挂设定,确实有点影响乘坐舒适性。但在高速过弯时,偏硬的悬挂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教,能让驾驶者更容易把控车辆,提升驾驶乐趣。如果驾驶者驾驶风格过于激进,车辆的稳定系统会及时介入,在车辆没有达到极限临界点时,作出相应反馈,进一步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这次试驾的新款沃尔沃XC60,在外观上主要是新增可选配色,却在车机系统上进行调整,让用户更为便捷。同时,新加入的48V混动系统,也能延长启停工作时间,使得启停功能不再显得鸡肋。就好像世间的万事万物,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很多的变化,从表象当中或许难以发现,只有深入体验,才懂得其中的微妙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