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川西高原,舒适与越野性能否兼得,让UNI-K告诉你答案

2021年07月01日 07:39: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远离城市的喧嚣,踏进美丽的川西高原,碧蓝透彻的蓝天,悠闲惬意的牛羊,翻越山顶,灿烂的阳光铺满了山尖,微风吹动着经幡,当云海又在日出中浮现之时,我已在不经意间置身于拥抱之中。

6月25日,由长安汽车举办为期三天的"追光之旅"自驾活动,在成都UNI高新店正式启幕,笔者也有幸受邀参加,此行我们会途径映秀、四姑娘山、夹金山,最终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达瓦更扎"。

对于我们而言,沿途的每一帧都是美景,这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旅行,但对于UNI-K来说,除了要应付各种复杂的路况以外,还得应对川西高原地区特殊的高原环境,所以除了对美景的憧憬以外,更令我兴奋的自然是,在这种长途行驶中,UNI-K到底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经过了短暂的安全培训之后,我们正式出发,然而天公并不作美,成都的天空一直下着蒙蒙细雨,所以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车队并没有行驶的太快。从成都到我们第一个途经点映秀这一段路途中,几乎为市区以及高速路段,但即便如此依然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当车辆驶过减速带或者碾压一些细小的碎石时,UNI-K能够给乘坐的人带来非常非常清晰的行驶质感,得益于多达26种声学材料的覆盖,以及双重静音玻璃设计,NVH也做到了国产高端品牌应有的水准。

第二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UNI-K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我清楚记得,在经过一段隧道路段时,我乘坐的UNI-K车主有点小小的走神,当轮胎刚碾压到中间隔离带时,车内马上发出"嘟,嘟"的警示音,车道偏离预警马上便做出了响应。

我所试乘的为2.0T尊贵版车型,除了车道偏离预警之外,还带有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以及疲劳驾驶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得益于丰富的安全配置,我们也对后面的长途行驶有着更多的信心。

在到达映秀之后,天气逐渐见晴,随之而来的便是弯道以及爬坡为主的山区路段,UNI-K搭载了新一代的2.0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390N·m,即便我们是位于海拔较高的山区道路,UNI-K依然为我们展现了出色的动力表现,加上有8AT爱信变速箱的加持,在爬坡给油时也并没有出现顿挫以及油门响应迟缓的现象。

经过一晚的休整,我们第二天继续出发,通过昨日一天的行程下来,想着此行对于UNI-K来说并没什么难度,然而在通往夹金山的道路上给了整个团队一个下马威。

由于受到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吹残后,这条路上可以说已经面目全非,经常会看到诸如炮弹坑、湿滑的泥泞路等,道路两侧随处可见的落石,也警醒着驾驶员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

好在UNI-K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当驾驶员面对这样陌生且复杂的路面时也能轻松应对,并且UNI-K前后分别采用了四轮独悬的设计,在趟过"炮弹坑"时,前后左右的悬架支撑调节的非常到位,人在车内并不会有过分的身体摇晃。加上底盘的调教以及软硬适中的座椅,在通过这段被严重摧毁的路面时,即便是我乘坐在后排位置,也并未感觉道不适。

着重说一下UNI-K的乘坐感受,零重力的桌椅采用了进口软质高弹材料以及Nappa纹理皮革的设计,即便是在后排,也给我足够的包裹性,像是一种"陷"进去的感觉。

除此之外,UNI-K座椅的填充非常厚实但却不硬,反而非常柔软,同时得益于2890mm的轴距尺寸,后排的空间也能让身高为175cm的我实现各种"躺平"。

漫长的旅途对于我们的驾驶员也是一种考验,所以在行程中,为了让我们的车主颜师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便与颜师傅闲谈起来。

颜师傅是在UNI-K上市之前就盲订的车主,目前已行驶两千多公里,还处于车辆磨合期,内饰的保护膜都还没撕掉,看得出也是一位爱车之人,作为一个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颜师傅也表示自己阅车无数,所以对于选车这件事有着自己的考量,或许是对长安汽车情有独钟,备选的车型不多,长安CS75 PLUS则算一个,除了丰富的配置以外,UNI-K前卫运动的颜值外观则是让颜师傅掏腰包的主要因素。

而对于这台车不足之处,颜师傅表示主要是前排桌椅的头枕,角度稍有些靠前,长期驾驶脖子会比较酸,对于这一点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UNI-K的内饰设计有关,颜师傅选择的车型为2.0T的至尊版,座椅的头枕处配备了SONY音响,所以头枕位置并不支持调节,但也无伤大雅,在网上买个合适的靠垫就能解决。

经过三天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达瓦根扎,"达瓦更扎"为嘉绒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站在山顶美景尽收眼底,让我仿佛觉得自己离世界只有一步之遥。

最后

通过这次深度的自驾体验,可以看到,UNI-K除了丰富的配置,出色的产品力以外,仅凭外表来看UNI-K都是一台让人口水一地的车型,加上15.39—18.49万元的亲民价格,在SUV市场领域无疑是一个择优之选。

由于我所乘坐的UNI-K并非为试驾车,出于安全等其他因素的考虑笔者并未有去试驾,这也是此行唯一的遗憾,而这点遗憾也变成了我下次再遇见UNI-K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